川普控中國介入11月大選 郭文貴:北京透過對CNN下廣告帶風向

中國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於周六在推特上寫道,建議那些「揪着俄羅斯小辮子不放」的笨蛋們(暗指涉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將注意力轉向中國。一天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回答ABC訪問中證實,已注意中、俄、朝、伊四國,出於對國家安全考慮美方正在採取措施,無獨有偶,中國政府欲除之而後快的流亡富商郭文貴早說中南海認為「川普贏了我們就會輸掉100年,他若輸了就會被抓去關。」

包括《法新社》、《美國之音》等多家媒體報導了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在推特上直指中國介入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他在18日推特上說,「只專註盯着俄羅斯的傻瓜們,你們應該改變方向,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國。不過如果我們聰明,堅強,準備充分,最終會與所有人達成共識!」

川普首次指責,中國欲介入美國大選

隔天,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對ABC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說,對於俄國、中國、伊朗和朝鮮干涉大選,我們正在採取措施試圖阻止它們,這確實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所以這四個國家都是真的。」

中國如何影響川普的美國期中大選?雖然《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引用美國情報部門以及美國國會都發出報告,認定俄羅斯試圖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而且也正在干預年底的中期選舉。許多西方政治人物近幾年來擔憂,包括孔子學院等組織,被當成中國政府在海外的統戰工具。

郭文貴也指出,中南海當局已經全面發動中聯部、對外辦、安全部、情報部、華僑辦、統戰部不惜一切代價影響美國中期選舉,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然而中南海當局要影響美國政局的方式卻很簡單,就是「成為CNN的大廣告主」。

「是從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和川普競爭開始,中國的企業從海航集團、安邦保險還包括了泰康人壽陳東升,都趕在美國大選前在美國主流媒體如CNN下廣告。」郭文貴早在8月初就提到「這些媒體除了反川普之外,還保護這些人。」

郭文貴透露,曾向美國政府高層及安全官員討論這件事情,郭指出,全世界都知道海航集團是代表盜國賊的、代表中國情報機構、代表中國共產黨,美國多少高官裡面也都知道,海航是CNN的大廣告戶,去查查多少大媒體是海航的下廣告對象,郭文貴轉述說「這位高官說,文貴你說的有道理,我們也在了解這件事情。」

中國透過企業,用廣告買CNN風向

他指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是透過海航集團的吳律師簽約,金額超過上億美元的廣告資費,而海航、安邦保險、泰康人壽都是通過一些中間商,讓這些中間商拿了10%到20%的回扣,全都是中國銀行的錢,「這些錢到哪裡去了啊?」

郭文貴還問那位美國官員,為什麼全世界媒體都在報導在英國被毒殺的俄羅斯父女,為什麼海航集團CEO王健被殺、又是美國公民,美國竟然沒有人報導,全部閉嘴?

「我說是你們美國媒體認為王健的死不重要?還是讀不懂中文?不懂法文?還是妳們沒聽說?肯定不是,一定有一股力量操縱。」郭文貴說。

他重申,中南海對美國選舉的目的只有一個「讓川普輸掉大選」,因為這將會影響下一次的美國總統選舉,他說「中國內部開會很清楚,川普總統的期中選舉不能贏,他贏,我們就輸,我們就輸掉百年的未來,他輸,川普就進監獄,我們就贏了100年,這是生死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