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熱血!當「雜草兵團」對上「銀河系星星軍團」 秋田金足農寫甲子園百年傳奇

運動世界

日本大阪伊丹21日進行激烈的夏季甲子園冠亞軍爭奪賽,來自秋田縣的「雜草兵團」金足農業不幸落敗,輸給「銀河系星星軍團」大阪桐蔭,拿到第2名,但是,金足農扎根於稻米之鄉,表現出團結一體的精神和精湛的球技,已為東北的秋田縣寫下新的青春熱血篇章。

大阪桐蔭的先發投手柿木蓮周二完投9局,被5支安打,失2分,奪下勝投,而金足農的先發投手吉田輝星投5局失掉12分,最後由大阪桐蔭13比2獲勝,奪得今年甲子園春季及夏季冠軍的連霸,這是2012年之後,再度完成甲子園春、夏都奪冠,校史上第7度奪下甲子園冠軍,也締造甲子園史上第一次兩度奪得春夏連霸的紀錄。

今年剛好為甲子園(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第100屆的紀念大賽,8月5日開幕後共代表日本各都、道、府、縣的56所高中參加。

秋田縣臨時停課,方便鄉親前往大阪為金足農加油

其中,原本默默無名的金足農名副其實的雜牌軍,僅靠9人先發陣容,沒有派出中繼跟救援投手,卻從地方預賽一路挺進,再從全日本3781所高校球隊脫穎而出,打入冠軍決賽,對上被喻為「銀河系星星軍團」的棒球名校大阪桐蔭。

金足農21日被「星星軍團」打敗,場邊大批秋田鄉親們哀傷落淚,秋田縣政府20日為了這場歷史的比賽,臨時宣布下午停課,航空公司特別加開21日早上秋田飛大阪的班次,希望動員全縣棒球迷前往大阪伊丹球場,為金足農加油、搖旗吶喊。

團結一致和一生懸命的拚勁成就金足農的光芒

金足農能有今天輝煌的成就,不是像桐蔭中學利用大阪的財力召集各地棒球好手,而是在3年前,相識的朋友一個拉一個加入金足農,他們彼此太熟了,以至於練習時經常吵架,有一點失誤,就不留情面互罵:「別鬧了」、「是你犯的錯」。

王牌投手吉田輝星也常被虧,但是進入地方預賽後,9人日常練球時漸漸沒有怒氣,產生一種團結一致的友情,這種團結奮鬥、一生懸命的拚勁在今年夏天終於開花結果。

吉田星輝名字之夢幻好像從漫畫走出來,他參加今夏甲子園11場比賽,總計投出1517球,平均每場投出137球,他的旋風和變化球速贏得棒球之神封號,畢業校友相互號召來到場邊為他助陣。

秋田犬也披上「金足農加油」的布條

金足農一路過關斬將,打進了大阪,食宿費用超過預算,經費不足,熱血的民眾紛紛慷慨解囊,曬出對金足農捐款的收據

看著吉田和另外8位球員打出場場好球,秋田縣所有民眾、電視台、推特等社群、出版社全部陷入瘋狂,秋田縣民無心上班盯著電視比賽,連秋田犬也被主人披上為金足農加油的布條。

金足農爆紅,很多人開始對金足農業中學產生了好奇,結果,發現該校的校規超有趣,比如規定「不能欺負豬」、「偷梨子要退學」等,訂出這些校規的學校也太可愛了。

Miles Mikolas受日本舉國瘋狂甲子園的熱情感動

就連曾在日職打拚的紅雀投手Miles Mikolas也被金足農和大阪桐蔭等甲子園高中隊員的球技和熱血,感動地一蹋糊塗。

Mikolas形容,甲子園像是NCAA(美國大學體育協會)籃球賽的三月瘋!整個國家的人都很關注這些學生球員的表現,球場大約湧入5萬名觀眾,只要打電視就可以看到甲子園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