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的奇想幻語:有總統或行政院長敢搭乘賞鯨船去看看台灣海上原住民嗎?

生態

天地之間唯有海洋,這句話對於太平洋上的島國「台灣」非常貼切,自從二○○○年阿扁當選總統,民進黨的政治菁英常常把海洋台灣掛在嘴上,2016年小英當選總統,民進黨再度執政,這麼多年來,一直希望海洋台灣能有不一樣的視野,成為真正的海洋國家,2017年台灣賞鯨20周年,20年前第一艘賞鯨船_海鯨號從花蓮石梯開出,賞鯨之旅成為東海岸部落發展的推手,它連結當地生活原味和文藝才華,呈現全球獨特的東海岸之美。

賞鯨之旅成為東海岸部落發展的推手

轉眼20年過去,印象中從沒有行政院長或是總統敢前進賞鯨起源地「石梯漁港」,搭乘賞鯨船去看看海上的原住民「鯨豚」,我知道許多人一聽到出海頭就暈了!其實小英總統只要「心頭定」,就不怕白浪滔滔。

石梯漁港海鯨號林國正船長曾是兩棲部隊,夏天當賞鯨船長,冬天是戰浪鏢手,目前退休沒事,抱孫子大腿,如果小英總統真的願意出海賞鯨,在此我保証解散的海鯨號三鏢客能夠再次合體,加上賞鯨達人敝人在下我,組成的陣容堅強的黑潮四勇士護駕出海,説不定行蹤飄忽不定的海中之王「虎鯨」會現身歡迎。

今年夏天藍色的夢想就是讓我們的小英總統能夠擁抱海洋,聽鯨豚唱歌,在潮來潮往中想像秀姑巒溪口河奚普蘭島是火星來的戰艦,火星人打造的亞特蘭提斯海底城,就是我們的新家。

推動海洋台灣,給福爾摩沙小孩不一樣的海海人生,希望在小英的前瞻計劃能夠看到它。

本文轉載自《好農雜誌》

廣告支持 https://goo.gl/forms/IyoBFPO7v1cDIJQ63
更多精彩內容,訂閱好農雜誌  https://goo.gl/forms/jChkuah8AnGj87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