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救災:吃一頓慶豐小舖開學前的最後感恩餐會

花蓮地震

馬上要開學了。慶豐小舖的學生們即將結束他們的暑假計畫,同時也要總結兩個月的所得向大家說謝謝。要有人學習做工作報告,有人說出市場故事,有人要代表感謝,當然還要準備豐盛的食物和節目才能表現出與感謝心意相符的盛情。

工作報告的內涵要包括經營的理想與目標、經營的實務報告、銷售的工作報告、營業支出與獎金的報告,以及後續的經營計畫,必須細細的回想找出每一個曾經幫助過的人,講出他們的事蹟,盛情邀請他們來接受感謝。這些事情非僅關係負責任的結束小舖的暑假計畫,同時也為下一批寒假需要幫助的同學留下人情與機會。同學們正在進行這件事情,我則希望透過這件事情大家更能看到社會運作的溫情。

社會互助,讓學生自立自強
模里西斯太太準備了咖哩大餐,阿榮也要出手。餐會的現場布置該要如何進行呢?包括學校老師、家長,來的朋友會不會超過三十個人呢!

年輕人一向重視自己吃得好不好,參加的活動精不精采。現在變成自己舉辦感恩餐會,該會傳達哪樣的心情呢?

大人的任務是為這群需要幫忙的同學準備足夠的學費,學生們的努力每天大約有八百元,一個月又四天市場休息。預估這個月的總收入大約20800元。上個月總收入31565。

我希望六位每一個同學能得到10000元學費的獎助金,加上獎勵金總數約18000。共需支出78000元。同學們自己存下來的營業收入共約有52365元,還不足25635元。

請大家一起來出席感恩餐會,吃一頓又成為學費的贊助者,我也希望能為吉安國中留下一個幫助學生、學生自立自強的社區模式,這個暑假它們的自給率高達68%,我們只要幫忙其他不足的部份的32%。又讓六個同學學習社會互助事情。

餐會時間:8月26日,參加餐會每人300元。
曾經幫助過的朋友請來接受我們招待,無須另外贊助費用喲!

想贊助學費的朋友也請出聲。一人一千元。

好人會館  09873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