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民主天光的火炬——黃信介

政治議題

今年8月20日是台灣民主運動先驅黃信介90歲誕辰紀念日。

「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24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由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成員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共同舉辦。

蔡英文和美麗島五人小組聯合舉辦音樂會,期望透過音樂和致敬演說來表達台灣對黃信介的追念。

擔綱音樂會開場引言的陳菊提到,黃信介充滿智慧、不怕威權,讓黨外運動持續壯大,而現在的台灣已經是個自由民主之地,「這就是我們的驕傲。」

蔡英文、許信良夫婦、施明德夫婦、姚嘉文夫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及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等都特別前來音樂會現場,紀念民主運動前輩黃信介。

「如果威權是漫漫長夜,信介仙就是點亮民主天光最耀眼的火炬。」蔡英文說,黃信介是承先啟後的領袖,團結了整個黨外運動的力量,至今大家仍懷念黃信介不畏艱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