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美國初步裁定 中輸美鋼輪獲得中國政府不公平補貼

國際財經

美國總統川普縱橫商場數十年,精通於各種商道,對中國打起貿易戰,手法自然是非常靈活,花招百出,不只打中要害,對中國加徵關稅,還嚴查中國政府對產業補貼,川普上任以來,商務部共啟動120項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就在最近,美國商務部27日對於反補貼調查初步裁定,中國鋼輪出口商獲得中國政府58.75%到172.51%不等的補貼,這些中國出口商包括廈門日上集團獲得58.75%的初步補貼,浙江金固和上海譽泰的補貼率為172.51%,其它中國生產商和出口商的補貼率為58.75%,這意味著存在不平等的貿易條件。

另外,美國商務部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鑄鐵污水管(cast iron soil pipe)的反傾銷調查做出肯定性初步結論,發現中國出口商的傾銷幅度是302.61%,這些調查結果證實,中國繼續對美國實施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這會進一步升高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可能性。

美國將對接受補貼的中國鋼輪的進口商收取押金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27日的調查結果,美國商務部將指示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根據補貼率對這些中國鋼輪的進口商收取現金押金。

商務部將在2019年1月7 日發布最終裁定。假設最終裁定是肯定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在2019年2月21日將做出關於傷害的最終裁決。

接下來,美商務部將發佈徵收反補貼關稅的命令,而如果最終裁定是否定的,這項調查將撤銷。據統計,美國2017年從中國進口了價值1,150萬美元的鑄鐵污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