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觀察》身旁的標語手勢沒人多 柯文哲只有鏡頭

北市選情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式吹哨起跑,28日各地選委會開放參選人登記參選,在台北市長一級激戰區中,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有意參選的人都已陸續完成登記。

登記開跑首日,台大教授李錫錕搶頭香,一早就帶著些許競選團隊成員,一同到選委會登記參選,成了首位完成登記參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

同樣也搶在登記開放第一天就前往選委會的還有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

相較於李錫錕,丁守中的陣仗浩大,國民黨市黨部全體總動員,不僅有數十位北市議員參選人簇擁,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到現場與丁守中合體。

馬英九帶頭高喊:「丁守中市長凍蒜!市議員及里長全壘打!」現場熱鬧非凡,展現藍營大團結氣勢。

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29日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首席發言人吳思瑤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

姚文智完成登記,開心地與洪耀福擁抱,同時打破過去的「換將」傳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一早來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僅帶著幾位競選團隊成員陪同。

受到鎂光燈高度矚目,選委會現場擠進數十家媒體爭相採訪,柯文哲在大量媒體簇擁下完成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