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就在家料理美食吧!海鮮烤飯、舒肥牛排DIY

美好食光

「你為什麼有這麼短的鉛筆?」小二生用一支短到不能再短的筆寫字。

「同學丟掉,我覺得浪費撿起來,再拿來用比較環保。」小二生講得頭頭是道,但隨手關燈這件事講了兩千次也還是沒記住(菸)。

關於環保這件事,個人認為最可貴的是落實到生活中,動手去做。想到10年前讀小學的時候,吃早餐的塑膠袋,現在還在地球的某個角落載浮載沉,就覺得很不安。每天少用一個塑膠袋,一年就少用365個。自備飲料杯買飲料,也省了數十個杯子。

#自稱10年前讀小學這件事不會覺得不安

大推最近的心頭好—矽膠密封袋。連續用來嚐試舒肥雞胸、牛排,真的密封不會浸水。之前買了舒肥機但很少用,一來要先抽真空、密封,有點小麻煩,二來雖然使用食用級塑袋,還是會擔心不夠安全,而且不環保,有了矽膠袋,這些擔心迎刃而解。

矽膠密封袋是逛巨城看到,一大配一小,特價900多元,發狠買下去。用得安心這件事值得花九百元。

#愛地球的溢價

=========圖文不符分隔線===============

周日下大雨,在家清冰箱。菲力55度舒肥1小時。之後擦乾,中火兩面各煎1分鐘。

烤飯製作法:
1.炒香蒜頭、蝦頭(壓出蝦膏)
2.放入燉飯米拌炒(可用一舨米)

3.放入米的3到4倍水
4.加鹽調味。
5.煮至米快收乾,放入海鮮。烤箱預熱190度,烤10分鐘。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