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有趣:可愛童趣的河童咖哩飯

美好食光

煮婦應該快點認清現實,不要走日本媽媽路線,根本不是做造型這塊料。

「馬麻,這是什麼?」大班生問。
「你猜猜看。」
「把拔戴帽子。」把拔聽到應該會心碎。
「我知道,是河童。」還是小二生見多識廣。

海苔片亂剪,河童看起來有淡淡的哀傷與滑稽感。

結果,小二生不想要河童造型,只要白飯配咖哩。最後煮婦吃著河童造型的咖哩飯,覺得自己跟河童一樣有淡淡的哀傷與滑稽感。

沒見過世面的小二生說馬麻的咖哩超級好吃,我是不敢講我的咖哩超級好吃啦,但絕對很用心。

咖哩好吃把握三原則:
1.洋蔥炒到焦糖化
2.以雞湯取代水
3.靜置一夜
以上是我必做到的原則,還有一個秘訣是放兩小塊苦甜巧克力,這點我比較吃不出差異,有才放,沒有就省略了。

咖哩詳細做法:
材料:
洋蔥三顆
紅蘿蔔三條
蒜頭三瓣
雞胸骨兩副
不同牌子咖哩塊各一盒(可參考外包裝水跟咖哩的使用比例,依我的經驗,照著包裝煮會太濃太鹹,可適度多加一點水),各取一塊即可,不用兩盒全部放入。不同牌子的用意是增加層次感。

做法:
雞骨架洗淨,用冷水小火煮40分鐘,此步驟為跑活水,可煮出雞的雜質與腥味。煮出來的水倒掉不用,鍋子及骨架洗淨,即可開始煮高湯。

1.鍋子放油,中小火將洋蔥碎炒到焦糖化(呈咖啡色,洋蔥會出現迷人香氣)
2.加入蒜末同炒
3.加入紅蘿蔔塊同炒
4.加入水3~4公升
5.加入己處理過的雞骨架(參照上方跑活水)
6.中火滾1小時,即為高湯
7.撈出雞骨架
8.加入咖哩塊,煮融,靜置一夜即完工。
(可加入一點巧克力,增加色澤與風味,我是加苦甜巧克力)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