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攜手一卡通當行動支付一哥 下一步不排除整合LINE BANK

電子支付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上線是國內行動支付發展至今最大的進展,9月3日,已具備320萬個綁定信用卡客戶的LINE Pay和只要14歲以上就能持卡的一卡通結合推出堪稱台灣版「支付寶」的「LINE Pay 一卡通帳戶」,將一舉超越Apple Pay、街口等,成為國內最強大的信用卡、電子支付客戶群的行動支付業者,LINE的生態圈也正式大步向外擴展。

LINE Pay台灣董事長丁雄注表示,台灣市場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台灣的行動上網率高,代表行動支付的使用族群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像是想體驗行動支付但沒有信用卡/簽帳金融卡的族群;同時也代表仍有許多的使用情境可以拓展,即使像是生活中很小的需求如「轉帳」、「分帳」等,都真實存在也需要一個輕鬆的方式完成。

LINE Pay結合一卡通,成最大行動支付業者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能夠儲值、轉帳、分帳、坐捷運、生活繳費等行動支付功能,為了衝出高的註冊數,LINE Pay推出前50萬名完成註冊LINE Pay 一卡通帳戶之用戶,可獲得新台幣88元儲值金等促銷活動,另外與LINE Pay合作的銀行中國信託、台北富邦、高雄銀、土地銀、臺灣銀、中華郵政、玉山銀、聯邦銀、新光銀、永豐銀等也各自推出激勵回饋活動。

「LINE Pay 一卡通帳戶」能夠儲值、轉帳、分帳、坐捷運、生活繳費,客戶群擴及到14歲以上。(攝影/鄭國強)

一位銀行業者私下表示,銀行信用卡綁LINE Pay是要買門票的,雖然比Apple Pay便宜,但所費不貲,LINE有錢以後入股一卡通來打造台版支付寶,「等於在一個已有1900萬潛在客戶(LINE的台灣用戶)的市場去發展,這是銀行要的,LINE也藉著銀行給的錢打造了LINE的生態圈。」

「LINE Pay結合了一卡通,等於擁有三種客戶,第一是已經有信用卡的優質客戶、第二是20歲以下的一卡通用戶,也是未來的信用卡潛在客戶,以及目前與LINE Pay合作的信用卡銀行以外的客戶。」一位銀行業者表示。

防悠遊卡趕上,不排除結合LINE BANK

「雖然一卡通以南部為主,但這個行動支付帳號藉由銀行的客戶群跨上了北部,打進了悠遊卡的地盤。」一位行動支付業者說,至於當初Line為什麼選了一卡通而不是悠遊卡,主要是因為一卡通已同時有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執照,另一個業者私下的傳言是「悠遊卡比較難談合作。」

LINE Pay推出共有6款不同設計30萬張「LINE Pay聯名一卡通」為註冊用戶推出免費申請。(攝影/鄭國強)

LINE Pay雖然與一卡通跨出第一步,不表示其他電子支付業者不會跟上,因此LINE內部早有因應策略,讓這個生態圈擴大。LINE Financial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在一次公開場合說過「LINE BANK預期未來將LINE現在的金融服務整合進來,例如LINE Pay…但得拿到執照。」這是LINE的下一步,也是其他銀行、電信、支付業者的下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