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30分鐘快速上菜!冰糖醬滷味、煎虱目魚、清蒸花椰菜

美好食光

小三生持續換牙。
「馬麻,牙仙子沒有給我10元。」小三生早上起床檢查裝牙齒的盒子。
「會不會是你放書桌,沒放在睡覺的房間?晚上再試試吧。」真相是牙仙子忘記了。

隔天,日理萬機的牙仙子再度忘記。
「馬麻,今天還是失敗。可能是我睡覺時,盒子掉出來,沒擺在枕頭下。」小三生很失望。
「嗯,一定是這樣,今晚再試試吧。」

牙仙子為免再度失憶,出門上班前,先預放好10元。
小三生回家沒多久,就驚喜發現裡面的錢,跑來報告。
「馬麻馬麻,牙仙子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放錢了。可能我的牙仙子放假,代班的牙仙子是美國來的,所以有時差。」

#煮婦也想要代班人 
#國小生沒臉書也不知道馬麻有粉絲頁可以在這裡說秘密

=============圖文不符分隔線=============

四神湯是假日熬煮起來的。週間只要把湯熱了,再煮幾道菜,輕輕鬆鬆就能三菜一湯。

冰糖醬滷味、清蒸花椰菜、乾煎虱目魚作法

冰糖醬滷味:
1.一杯糖、一杯醬油、一杯水,倒入食材,煮到收乾。(處理別道菜時,三不五時來翻個面,小心不要燒焦即可)一般食譜醬滷味至少要煮一小時,我隨便煮煮,半小時以內就起鍋了,雖然沒那麼入味,但顏色還是挺像一回事。

清蒸花椰菜:
大同電鍋加1杯多一點水,等鍋子開始冒煙,放入花椰菜蒸7分鐘,再悶一下下。
用水煮也可以,但這次食譜用到兩個瓦斯爐,刻意用大同電鍋蒸煮,讓瓦斯爐跟電鍋同步運作,比較快。

乾煎虱目魚:
魚抹鹽巴,鍋熱油熱,轉中小火,魚皮朝下放入虱目魚。此時可專心處理別的食材,若火候控制得宜,魚可以煎很久,不用太去管它。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