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黃國華遊日本》幸福的味道-來到東京一定要品嚐的第一名泡芙

國外旅遊

活了幾十年,原本認為自己早已嚐遍各種「味道」,沒想到,來到位於「播磨坂さくら並木」大道旁邊的「L'essentielle」,竟然讓我嘗到從來未曾品嘗過的「tonka bean」的香氣。

「L'essentielle」(法文的意思是本質)位於根本沒有觀光客造訪的「茗荷谷站」附近的「磨坂さくら並木」大道上,連在東京也沒多大名氣,上門的顧客多半是附近的居民,我對於採訪這家店一開始並沒有懷抱太大期望,店家不起眼,類似街頭常見的連鎖小咖啡廳,店長牛島源希是那種從法國回來的年輕人,還沒踏進店內,我還以為這又是東京街頭那種「高傲不理人」的甜點店。

レセンシエル (L'essentielle)堪稱是東京第一名的泡芙。

別以為這些是天經地義,多數的東京高級甜點店,幾乎都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宛如名牌衣服走秀的模特兒,不能拍照(連自己點的食物都不被允許拍照),不回答任何問題,甚至連素描都不可以,那些留法留義的年輕甜點師傅所開的甜點店,實在是受夠了(我至少遭受五家以上的甜點店的白眼)。

但是,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L'essentielle的店員服務親切,笑容可掬,有問必答,還允許拍照!

或許讀者會反駁,便利商店的店員也是笑容可掬啊!然而,只是嚐過L'essentielle的泡芙,絕對會認為「就算店家高傲也無妨啊!」。

泡芙是中規中矩波蘿泡芙,內餡用的也是傳統的卡士達醬,然而,卡士達醬中摻雜著肉桂的氣味,但它的肉桂氣味和一般略微嗆辣的肉桂不一樣,而是有種奔放外溢的香氣,仔細咀嚼,一股夾雜淡淡檀香松木的天然香氣味,讓肉桂不再洽辣,我第一次從食物當中嚐到這種味道。

泡芙內餡用的也是傳統的卡士達醬。

味道的來源是「tonka beans」(東加豆),東加豆是香草的一種,許多法國的甜點店會使用這種香料,但大量食用會產生幻覺甚至中毒,許多國家如美國是禁止使用,所以tonka beans的香氣又被稱為禁忌的味道。

除了必買的波蘿泡芙(店家取名為Choux à la crème)外,還有幾款蛋糕也相當出色,完全不輸給東京其他名店,特別推薦的有:

Fromage yuzu sansyo(柚子奶油起司蛋糕)
Niçoise(Caffè Latte口味可可蛋糕)

Royal(皇家伯爵奶茶口味柑橘蛋糕)

SAISON(時令水果小蛋糕)

交通:搭地鐵丸之內線在茗荷谷1號出口下車步行10分鐘,位於播磨坂さくら並木大道上

googlemap搜尋關鍵字:茗荷谷LESSENTIELLE

營業時間:10:00~17:00

價格:波蘿泡芙(Choux à la crème)350日圓、各種蛋糕400~500日圓

定休日:禮拜四

評價:不吃就別去東京了

來到Choux à la crème除了必買泡芙之外,有幾款蛋糕也值得一試。

菠蘿泡芙店就位於播磨坂さくら並木大道上。

除了享受美食,來到東京一趟,也不妨欣賞一下周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