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救災報告》來自聯電的善行

社會議題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聯電,英文全名「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oration」,英文縮寫「UMC」。是台灣第一家積體電路公司,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公司,引領了台灣半導體業的發展,也是台灣第一家提供晶圓專業代工服務的公司。

總部設於臺灣新竹科學園區的聯電,共有十一座晶圓廠,遍及亞洲各地,每月可生產超過60萬片晶圓。」

聯電協助救災

聯電在這次嘉義台南水災中一直盡力協助災民。

昨天出發自聯電公司的物資大卡車載運了四千雙襪子、毛巾以及各種生活物資。加上先前已經開始運送的全新枕頭,聯電在此次救災行動中已經送出超過五十萬元的物資,謝謝聯電。

這次濱海地區受災嚴重,許多小庄頭既是偏鄉也是窮鄉。一個村子下含十幾個庄頭。濱海的庄頭二三十戶人家聚居,大多數人依賴剝青蚵為經濟收入。比較有辦法的人才能夠開魚塭、養青蚵。

因此不論家屋是否受災淹水,各種物資都能對當地居民有重要的幫助。

昨天出發自聯電公司的物資大卡車載運了四千雙襪子、毛巾以及各種生活物資。(攝影/黃榮墩)

物資陸續到災民手中

這兩個禮拜,贈送的物資進入了栗子崙、洲仔村、山寮、過溝、義竹,布袋的岑海里以及台南麻豆社區。

謝謝大家。山寮真窮,真窮的地方什麼東西都很珍惜。

前兩天送去的沙拉油、罐頭、白米,讓災後剝蚵工作迅速減少的老人家喜出望外。

聯電的物資裡有同仁捐贈的電鍋、熱水器、保溫瓶以及許多高級禮品,不知道老人家會多麼高興。

盼望聯電的行動能讓其他公司、飯店看到,大家一起來舉辦企業行善運動會。捐出家中多餘的物品、提早更新家具、家電,清理公司股東贈品的剩餘物資。大家一起來作西濱的救援隊。讓災後經濟窘迫的居民感受溫暖與支持。

好人會館 09873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