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智慧停車 尋車超便民

生活

台北車站周邊交通繁忙,過去想在此停車總得費一番功夫,現在台鐵局西側停車場結合「智慧導引、戶外在席、藝術景觀、媒體應用、友善服務」功能,讓停車不只便利舒適,還能創造意外的驚喜!

台北車站西側地下及地上停車場自去 年6月起開始了整建工程,歷時9個月的改造,不僅讓台北車站更加便捷友善, 也因停車環境加入鐵道人文與火車圖像等創意元素,使車站周邊展現不同於往的全新風貌。 此次工程最大亮點,在於西側露天停車場建置了全台首創戶外車位在席系統,即使夜間昏暗,車主也能清楚參照每個車位前方裝設的全彩LED地燈,快速找到剩餘空位,大大縮短過往繞尋車位的時間。

全台首創,戶外車位在席系統

此外,首次引進的3D智慧尋車系統, 使忘記愛車位置的車主,只要透過查詢機或使用「台北好停車APP」搜尋車號,可藉由隨即出現的3D地圖,引導車主步行至愛車停放位置的路徑,既快速又便捷。

不僅如此,該APP還加入720度環景導引影片,協助民眾事先瞭解車站購票區或月台的重要動線資訊。為順應行動繳費的新趨勢,停車場也與台灣銀行合作,於4月下旬啟用「台灣Pay」服務,讓繳費更便民,無紙化付款也響應環保。 智慧科技、北車浮世繪、時光隧道和火車裝置藝術等各方面的結合,讓停車場洋溢著人文藝術氣息。日後停車時,不妨放慢腳步,找找隱藏在停車場各個角落的驚奇與驚喜。

本文經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授權使用,此文轉載自靚道Vol.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