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到飯店要求睡大廳?中國遊客大鬧瑞典事件凸顯強國巨嬰症

國際政治

中國曾姓遊客帶父母到瑞典旅遊.在深夜抵達斯德哥爾摩的3人距離第二天12點訂房時間,還很久,遂要求睡在旅館大廳沙發,因客滿遭Generator旅館拒絕,旅館請他們離開,3位陸客大聲吵鬧,不願離去,為了避免妨礙和吵到其他客人,旅館報警處理,三人遭警方抬出去。

這起陸客9月2日訂房糾紛最近演變為外交風波,因為曾姓旅客向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舉報糾紛,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已向中國遊客發出十分嚴厲的旅行警示。

法理上,旅館可以不接待提早到的旅客

中國許多媒體更是添油加醋地報導,中國黨媒《環球時報》刊登的報導標題為「中國遊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一家三口被扔墳場,外交部嚴正交涉」,非常聳動煽情,企圖挑起民族主義情緒,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

但是,在法律和道理上,旅館絕對站得住腳,瑞典新聞網站《晚報》報導指出,包括中國的旅館在內,全世界所有旅館都是如此:即便預訂房間了,也有規定的入住時間,「提前幾小時到」,旅館如不願接待,也是有法律依據當靠山。

背包客凌晨提早到達旅館,應為自己負責

這時候,拜託背包客不要再吵要入住旅館,應該想其他辦法,要求暫時借放行李,並向旅館詢問最近一個可借宿的地點在哪裡。

同時旅客應詢問到達該地點的方法,請旅館幫忙叫車到達另一個借宿地點,而不是在旅館櫃檯前撒野大聲吵鬧,一直要求睡在大廳,這是不合理的要求,旅館若開此先例,讓所有先到的背包客睡大廳,豈不成了拘留所,所以,一直吵鬧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

瑞典從搖籃到墳墓都照顧公民,中國有嗎?

此外,《環球時報》報導指,「瑞典警察還毆打他的母親和意識模糊的父親」,「瑞典警方對年邁老人的所作所為,在任何一個現代國家都難以想象,對人權之藐視令人髮指」。

人權蕩然無存的暗黑中國可以隨時讓毒奶粉、毒疫苗維權的民眾和律師、富豪和明星憑空消失,卻強力指責瑞典警察藐視人權,真是令人諷刺!

說到瑞典人權紀錄,比中國好N倍,瑞典政府對公民提供的社會福利從搖籃一直到墳墓,瑞典公民享有失業保險、全民退休金、全民醫療保險、兒童補貼、住房補貼、勞動保護、9年義務教育等社會福利。

曾家若在中國飯店大廳撒野,下場你知道

瑞典社會福利好,但也是一個法治國家,一切依法行事,警方只是依法抬走「侵犯私人產權」和「擾亂旅館秩序」的陸客。有網友毒舌評論:「如果曾家在中國旅館這樣撒野,你試試!踹不死你!瑞典酒店,員警真夠善良的。」

然而,瑞典警方依法驅趕鬧事陸客,卻被陸媒扣上執法過程粗暴或毆打的大帽子,真相真是這樣嗎?《美國之音》報導,瑞典《晚報》訪問了現場目擊者,稱員警表現不錯,試圖平息場面,而多個視頻顯示,瑞典員警輕抬輕放,小心翼翼,非常斯文。

瑞典女警還沒有碰觸,曾某先撲到地上叫喊

相反,中國遊客反是高聲哭叫,瑞典女警察的確是把曾姓母親從旅館裡擡了出來,但看不出曾姓所說的野蠻動作,更在一位女警沒有觸碰情況下,自己撲到在地叫喊,高呼員警「殺人」。這兩位60多歲的老人以生病為由要求睡旅館大廳,但是,他們當天就搭機離開瑞典,在10多小時的飛機行程上也無不適,意味著他們裝病的可能性很高。

所謂墳場就是「教堂花園地鐵站」

至於曾姓旅客向中國媒體投訴:「瑞典警車把他們撂倒一座墳場附近了事。」曾姓旅客口中的「墳場」,絕非荒郊野外,離斯德哥爾摩市中心6公里,其實是「教堂花園地鐵站」,這座教堂花園為世界文化遺產,裡面有墓地。

中共黨媒和其他中國媒體只有採信陸客單方面的偏激說辭,而沒有去查證曾姓陸客現場影片,就可以寫一篇義正嚴詞的文章大罵瑞典警方,這種報導方式說明媒體沒有科學辦案的精神,而且喜歡操縱民族主義,煽動中國人仇外情緒。

黨媒抹黑瑞典人權,報復「桂民海事件」?

除以上動機外,有網友點出了陰謀論:難道曾姓旅客只是奉中共行事,上演一場「行動劇」?然後黨媒渲染報導「抹黑」瑞典警方執法,背後的理由可能是為了報復「桂民海」事件:今年6月5日共有37家瑞典日報同聲呼籲中國釋放瑞典籍的香港書商桂民海,口徑一致譴責「中國拘捕桂民海的行動違反基本法律原則,嚴重侵犯人權」。

桂民海今年1月在一輛開往北京的列車上,在兩名瑞典外交官眼前被中國警方帶走,這是第二次消失,第一次在2015年消失,被關押了兩年,後來在中國出現,今年這名書商以驚人的方式再次消失。

【清晨,去教会的路上】中国巨婴在瑞典哭号——我的心都快碎了。老人年龄与习近平王岐山相仿,红卫兵知青一代或红二代。孩子貌似是北大的。一家人要吃奶。瑞典把他们送到教堂是对的。但刚刚在本国低端人口的中国政府,如今用石头砍自己给西方看。牧师诊断说:习国人深患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惟教会能医治。 pic.twitter.com/fslcIE9Rcq

— 任不寐 (@198920042014)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