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早餐DIY:豬肉滿福堡加蛋

美好食光

煮婦閒聊

上小學最大的差別是,脫離「談笑有白丁,往來無鴻儒」的日子。

白丁識字以後,很多事情愈來愈瞞不住了。以前寫臉書,都謊稱是在傳照片給把拔,把拔就坐在我旁邊,孩子也不曾懷疑過,從電腦A傳到電腦B的意義是什麼。不料,日前正在「傳照片給把拔」時,小學生瞄到電腦...

「馬麻,你在寫我們什麼?」
「沒有啊,哪有。」(流汗)
「我有看到大班生、小二生什麼什麼的,你快點刪掉啦!」

又過幾天...
「馬麻,你為什麼要叫竹科煮婦。」
「那不是我。」(冒汗)
「明明是你的照片。」

#怕小孩加我粉絲以後就不能寫他壞話
#好在小三生小一生沒有FB
#聽說年輕人流行抖音及IG想來以後也不會來加我臉書

==============圖文不符分隔線============

豬肉滿福堡加蛋製法

很喜歡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加蛋。買了一包粗玉米粉,仿做滿福堡,麵團小巧圓滾,一時心軟,捨不得壓扁,結果做出來比較像小漢堡,一點也不像滿福堡。

模仿麥當勞煎蛋做法,用慕絲圈框住蛋液,先油煎一下,再加水加蓋子蒸熟。有點小黏鍋,也不夠美,但吃起來還是有一點像囉。


滿福堡材料:
高筋麵粉:500g
水:300g-320(新手可用300g,我喜歡用320g,但成團過程會比較黏手,不好操作,可自行選擇)
白砂糖:30g
速發酵母:6g
鹽:6g
橄欖油或任何液態油 25g

滿福堡製作步驟:

1.以上成團後,第一次發酵1小時(或進冰箱發酵,隔天繼續操作)
2.步驟1分切成小麵團,滾圓後壓扁,噴水灑上粗玉米粉。(可以搭配圓形模、塔圈來發酵,會更圓更像滿福堡。塔圈記得包上烘培紙)二次發酵1小時。
3.烤箱預熱190度,進爐烘烤18分鐘。

若想烤出扁扁的滿福堡,有兩種做法,鍋子加油加熱後,步驟2完成發酵的麵團,先煎到兩面上色再進烤箱烤。或步驟3烘烤時,上方加一個烤盤壓著,不讓它膨脹。

做法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