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持度與盧相近 看好度是盧的2倍」林佳龍這樣解讀自己的民調

台中選情

在近日媒體公布的民調中,林佳龍僅在《自由時報》公布的民調中領先6.1%的支持率,而在其他家媒體皆顯示,林佳龍與盧秀燕民調相近,勝負難料。19日林佳龍在接受《POP搶先爆》專訪中直言,「對於現任者最重要的就是政績,這點我很有信心!」,並批對手盧秀燕,起步晚且沒有具體政見。

林佳龍回應,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日前抨擊「借國寶救選情」一事,認為早在前故宮院長林政儀擔任故宮時期就已經商借,怎麼可能是為了就選情臨時商借,且翠玉白菜也曾到過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難道台中辦花博就不能借國寶嗎?」

另外,對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近日猛攻林佳龍在梨山後援會擺桌宴客,高檔的菜色一桌價格一萬元,等於每人對價1000元,明顯有賄選嫌疑。林佳龍則再次強調,此後援會在宴客前有先問過檢警調相關規範,且針對此事已經有進行提告,同時反擊,盧秀燕團隊假做民調,變相在散播賄選訊息,負面選戰到極致,是會讓台中市民反感的。同樣的,從盧秀燕團隊的網路動作來看,似乎真的傷到盧自己,不僅事後貼文澄清,記者會絕對沒有網路上誤傳的「祭拜」情形,也立刻將網路影片下架。

林佳龍這樣解讀民調

林佳龍為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之一,積極協助民進黨接執政之後對政府機構進行再造工程。面對各家媒體的民調數據,林佳龍則信心滿滿的指出,「我的支持度與盧秀燕相近,但看好度是盧秀燕的2倍」。

林佳龍認為,近期的民調只能表示,藍營的基本盤回流,而民進黨的支持度都偏低,且在政黨傾向台中市為藍綠各半,因此只能反映執政者有執政包袱,很多自己的支持者跑到不表態。林也坦承,民進黨系統民調每天都在進行,他觀察「穩定領先至少10萬票以上」。而他也認為,盧秀燕長期都沒有經營基層,只跑市場搭議員的活動,很少自己的行程,誠意略顯不足。

阿扁想激起選民危機意識?

陳水扁18日發文,不論是2004年、2016年均決戰中台灣,那麼是不是2018年這場選舉,林佳龍非贏不可,否則2020總統大選也不用選了?對此林佳龍則認為,陳水扁只是想把票催出來,喚醒台中的綠營支持者,畢竟選舉是「哀兵必勝、驕兵必敗」。

不過,民進黨的選戰策略一直都是由林佳龍串起彰化、南投、苗栗的區域合作,陳水扁此舉,看似在助攻林佳龍,讓綠營支持者出來投票,其實也是在拉抬民進黨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