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攜手同台 陳菊:陳其邁就是我的接棒人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3)日陪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往三民區灣子內朝天宮參香、祈福。二人一到現場,立刻受到民眾和廟方人員及熱情歡迎。陳菊大讚陳其邁是民進黨新世代代表人物之一,善於協調、具執行力,絕對能讓高雄更有發展,發展更好。

大港橋動土、型農大聯盟,陳菊回娘家

陳菊表示,昨天(22日)參加大港橋動土儀式時感觸很深,因為過去高雄人看不到高雄港,是陳其邁在擔任代理市長時積極協調,用最短的時間拆除了臨海線的圍牆,他讓高雄人知道原來高雄港如此美麗,奠定現在亞洲新灣區的基礎。

陳菊連兩天在高雄輔選陳其邁,用力之深可以想見,也破除外界質疑民進黨初選後是否完全整合的問題,畢竟花媽在高雄執政近12年,施政滿意度迭創新高,她的親和力在高雄乃至全國,仍難有政治人物能望其項背,而確實有不少花媽的粉絲,也在等她回高雄為陳其邁掛保證背書。

陳菊昨天是出席「型農大聯盟」座談會,聆聽高雄型農經驗分享,立委劉世芳、代理市長許立明、副市長蔡復進等均出席。陳菊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後,農業成為高雄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她當時從平均地權基金撥出5億到農業發展基金,支持高雄農業,鼓勵年輕人返鄉投入農業、開拓市場。

陳菊指出,陳其邁獲得黨的提名,就是她的接棒人選,盼595位型農與她一起做陳其邁的後盾,不只要贏,更要贏得漂亮,讓綠色價值繼續傳承下去。

陳其邁:未來成立10億地方創生基金

陳其邁表示,看到很多型農打拼的故事,讓他非常感動,困難時要保有美麗的夢想,逆境中更要努力打拼,這就是高雄精神、高雄價值。陳其邁強調,花媽是我們的肩膀,一定要在花媽的基礎上,繼續延續高雄價值,他會承擔起責任,帶領高雄繼續發展,改善農民的生活。

陳其邁強調,未來會成立10億規模的地方創生基金,配合農業發展基金,透過技術、人才、市場結合讓農村轉型,為新農業創造價值。他以荷蘭為例,期許農業做出有如高科技產業般的產值。

「型農大聯盟」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從2012年起成立的新農業生力軍,成員有農二代、農三代,更有人是從職場回到農村打拼,從初階、進階到出國觀摩、參展,如今規模已達595人,他們將農村注入年輕元素,已然成為高雄農業的最佳代言人。

花媽呼籲,用疼惜陳菊的心送陳其邁入府

陳菊今天同樣不忘力薦陳其邁,她表示,過去馬政府對高雄的承諾,講了8年最後一場空,到民進黨執政時期後才露出曙光,呼籲市民對高雄要有信心,讓民進黨新世代的陳其邁接棒,讓他帶領高雄延續進步價值;距離大選僅剩約兩個月時間,她拜託大家用疼惜陳菊的心情,把民進黨栽培20年,年輕、實在的新好市長陳其邁送進市府,讓議會過半,延續高雄的建設。

陳其邁說,多年來受到三民區鄉親的栽培與疼惜,未來一定會在陳菊市長12年的建設基礎上,加緊腳步落實捷運黃線、滯洪池等重大建設,自己絕對會更打拼,傳承綠色價值,全力建設高雄,一定會讓大家見證更新、更好的高雄。

陪同出席的,包括立委李昆澤、許智傑、管碧玲,還有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議員何權峰、議員參選人洪平朗、鄭孟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