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有多少月餅沒吃完 一個倡導零浪費的美食展

生活品味

中秋連假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23、24日有個特別的美食展「A Better Meal」,這是一個強調「永續」、「零浪費」、「食物保存」的特色展覽,強調環保的主題展讓民眾入場前記得自備餐具,但各個攤位會有可回收的免洗碗、盤,這個展覽大致分兩個系列,第一天較適合民眾參觀,第二天是各國廚師的美食切磋大會。

現場有特別的生態、再生區,把真實的樹林搬到了展場。

這個展覽強調「零浪費」,因此衍生出了探討浪費的演講,以及剩食料理的概念,亦有專家(下)談如何保存食物。

人良油坊是進口來自義大利的橄欖,在自行煉製,就像是咖啡烘培師或者是烘茶葉般的概念,好的冷壓能做出好橄欖油,橄欖是一種水果,從果實被碾碎那一霎那就開始養化,橄欖油可以封存它的美味,越新鮮,越能保持美味,並將橄欖油拿來佐料其他餐食更能增加它的風味,例如搭配台灣自己的雞肉(下)。

廣達香也有參展,在全部都使用廣達香的食材下做出的糙米粥(下),碗邊的一根豬骨其實是湯匙。

「究好豬」是台北許多餐廳的肉品供應商(下),強調從養豬到配送的一貫化作業,例如在15度溫度下進行豬肉分切,在負20度溫度進行儲存配送,保持豬肉的鮮味,在展覽現場的控肉飯、魯肉飯更是引起大排長龍,不得不提的是,「究好豬」的創辦人是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哥哥吳季衡。

舒康雞(下)強調是臺灣唯一飼養全程採用全植物性飼料且不使用抗生素的雞肉品牌,簡單的說就是「吃素的雞」。

用草莓、荔枝、百香果做出的「草枝百」冰棒(下)口感非常清爽,是「山山來茶」除了製茶以外自行研發的秘密武器。

來自台東池上的「豆芳華」以豆腐做為提拉米蘇(下)的包覆層,口感清爽健康。

另外特製的豆腐搭配美醬受到許多女生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