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附身?趙天麟爆:韓國瑜蓋賭場不只說過一次

高雄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究竟有沒有主張要在旗津設立賭場?他認為被斷章取義、扭曲,民進黨立委今天(25日)一字排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除了聲言反對韓國瑜所提「在家學母語」外,並高喊「母語留下來,賭場不要來。」

趙天麟:韓國瑜要在旗津蓋賭場預謀已久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趙天麟更踢爆,設立賭場一事,韓國瑜不只說過一次,而且一次比一次更積極,這些都已經在網路上留下紀錄。趙天麟呼籲,希望韓國瑜敢作敢當、拿出肩膀,不要自己不敢面對還把團隊拖下水,一點擔當都沒有。

趙天麟指出,早在今年1月17日,韓國瑜接受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專訪時,就提出設賭場的構想,該段影片談到,「高雄機場可不可以最大膽,如果我們今天成立Casino,請問要放在哪一個機場,宗教團體抗議,婦女團體抗議,你不用抗議,因為老百姓沒辦法進去,它在機場裡面,他要經過通關。」

趙天麟表示,韓國瑜從20幾年前擔任立委就主張設賭場,連他老婆擔任雲林縣議員也提出賭場的主張,他開始要選舉時就主張設賭場,而且還預知會受到宗教團體和婦女團體抗議,規劃放在機場裡;對比今年8月16日和張善政的座談會中,韓國瑜更是加碼要放在旗津,顯然是「預謀許久」。

趙天麟強調,韓國瑜面臨到排山倒海的抗議後,才驚覺自己遭到高雄人厭惡,開始構思一連串的歪理試圖轉移焦點;但網路影片、逐字稿俱在,完全可接受社會公評。他呼籲韓國瑜拿出市長候選人的格局,敢做敢當,不要像個巨嬰一樣,只會躲在幕僚後面逃避責任。

管碧玲:國民黨早期在旗津堆滿電池渣

綠委李昆澤表示,韓國瑜是援用離島建設條例,但該條例適不適用旗津,本身就有爭議,而且觀光推動不是只有蓋賭場,像底特律沒有觀光規畫,就算有3個賭場,最後也是衰敗。

本身是旗津選區的立委管碧玲說,20年前民進黨執政之前,國民黨將電池渣堆滿旗津,導致旗津衰落,民進黨執政後,旗津風貌改變,有風車公園、旗津海岸線等,是一個以旗津文化為基底的建設。

綠委劉世芳指出,韓國瑜曾說高雄是又老又窮的城市,此話是低估民眾的智慧,韓還提出假數據說,高雄有3/4人口外流,這是怎麼算出來的?她說,上週蘋果供應鏈成員台郡科技公司,宣布投資100億,而且要動工,華邦電投資的3350億也要在路竹園區動工,高雄市已經慢慢形成半導體科技的主要聚落。

許智傑:在家學母語,看中國如何打壓粵語

對於「在家學母語」,綠委許智傑批評,香港在1997年主權移交給中國後,為了削減港人的自主意識,中國一直千方百計的打壓當地各種文化,粵語首當其衝成為開刀的對象,先是從教育下手,再來逐漸要求廣播、電視節目增加「普通話」通行比例,毫無疑問是極權式的打壓。

許智傑說,母語教學是教育部課綱明訂的政策,屬中央的權責、全國一致,韓國瑜卻撈過界,難道是狀況外?他質疑,韓國瑜「沒那種屁股,麥呷那種瀉藥」,這明明是做不到的事,且此舉類似極權國家打壓本土語言的打手。他贊成雙語教育,但反對刪除母語教學的課程,兩者應該同步進行不應偏廢。

李昆澤認為,韓國瑜提不出市政願景政策,只能提出像「母語在家自己學、在旗津蓋賭場」的荒謬想法,母語教學是文化根本,遺憾韓國瑜將這種國家大事的推動變成家裡的事,更令人想起威權時代,國民黨打壓母語,這也是大家共同的痛苦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