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冷處理韓國瑜 陳其邁後援會組織戰與反賭空戰連發

高雄選情

組織戰語文選戰是選舉勝敗的核心之一,在民進黨認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不該再「冷處理」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後,陳其邁陣營逐漸展開攻勢,除了連續兩天在台北、高雄抨擊韓國瑜「旗津蓋賭場」之說,也在社團組織的經營上著力,馬力儼然已開始加溫。

專業人士紛組織後援會力挺陳其邁

陳其邁25日參加記帳士、地政士、獅子會E2區等後援會成立大會,據估計約有上千餘人與會。地政士後援會會長黃水南表示,陳其邁擔任立委時,就相當積極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希望陳其邁能夠順利當選市長,以同樣地態度來建設高雄。

記帳士後援會榮譽會長李木吟、會長李木欣都表示,陳其邁在擔任代理市長時,僅以三個月的時間就推倒了高雄的臨港圍牆,實現港市合一的目標,他的執行力毋庸質疑,這次選戰,陳其邁所提的政見十分踏實、完整,是一個值得支持的經濟市長。

獅子會E2區後援會總監夏碧珠認為,陳其邁是高雄孩子,最了解高雄的需要,希望由陳其邁來點亮高雄,翻轉高雄的經濟。該後援會榮譽會長陳秋雄說,陳其邁是個細心、有魄力的政治人物,還有極強的協調能力,擔任代理市長時,很用心地處理市區老舊建築物,大幅改善高雄的市容。

陳其邁表示,會加速完成高雄的防洪建設,使用生態工法,建設滯洪池,把高雄打造成海綿城市,讓市民不必再擔心淹水;此外更會全力招商引資,推動產業轉型,加速亞洲新灣區的發展,引進民間資金與壽險基金來投資高雄,把高雄打造成經濟首都;並且展現協調力、執行力及魄力,全力推動高雄的建設與經濟發展。

林瑩蓉:韓國瑜是台版賭場祖師爺

至於遭到高雄9位民進黨立委圍剿設賭場一事,韓國瑜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會再提修法將旗津納入《離島建設條例》,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高雄市議員林瑩蓉抨擊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韓國瑜從立法院到選市長,始終如一都在推賭場,根本就是賭場的祖師爺。林瑩蓉說,高雄不需要賭場,韓國瑜應公開向高雄人承認自己說過的話,不要再轉彎閃躲。

林瑩蓉等陳其邁總部幹部,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指出,韓國瑜在1994年12月8日擔任第2屆立法委員時,提出《觀光賭場設置條例草案》,更在1996年9月16、18日擔任委員會召委時,排定並審查自己所提的賭場法案。林瑩蓉說,24年前韓國瑜就有賭場的主張,是台版的賭場祖師爺。

蓋賭場,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曾看不下去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高偉勝說,2018年1月17日,韓國瑜在國民黨市長黨內初選時,接受羅智強專訪,提出可以在小港國際機場蓋「境外賭場」,並認為此舉因為老百姓沒辦法進去,所以宗教團體,婦女團體就無法去抗議。

高偉勝強調,當時韓國瑜說要設立賭場,連初選對手的立委陳宜民都看不下去,陳宜民甚至在1月22日受訪時說,「由此可見韓國瑜並非真心想要參選高雄市長」。高偉勝表示,如今韓國瑜方面卻否認,根本是「博壞爻」的行為,說要蓋卻耍賴。

另一位競選發言人張以理也指出,今年8月16日、17日、18日,韓國瑜大動作連續3天辯護設立賭場的主張,先提到旗津《離島建設條例》與觀光賭場,再舉日本、新加坡也核准設置賭場,要讓去濟州島賭博的人來高雄,認為只要合法的錢,高雄都要賺等說法,是不負責任且不是對高雄真正有利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