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彰雲嘉三女將可組SHE 文宣年輕化搶關鍵選票

2018選戰

年底九合一選舉持續升溫,國民黨除了力拚奪回直轄市台中執政權,也希望聯合其他中部縣市選將「翻轉中台灣」。這次國民黨在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參選首長的王惠美、張麗善、黃敏惠等「三女將」,近來都紛紛提出年輕化的文宣,希望爭取到更多包括外移人口的年輕選票,研判將成為這次選戰的關鍵。

藍營輔選人士說,年輕族群的選票在這次三縣市將成為勝負關鍵,只要爭取到3%支持,一來一往就有6%的差距;所以不只是黃敏惠,王惠美與張麗善同樣也都將全力出招。

比如說,參選嘉義市長的黃敏惠陣營,近來也開始在文宣策略上用力,包括請來網紅正妹攝影師「莉奈」幫忙拍攝年曆宣傳照;同時推出中秋節形象影片,以父母對出外遊子溫情訴求吸引認同。還與自己過去同樣身為老師的身分做連結,在教師節期間找來正妹數學老師做直播,在網路上衝人氣,取得不錯聲量。

年輕選票只要3%,就會成為關鍵

同樣選情呈現拉鋸戰的彰化縣,代表參選縣長的藍委王惠美近來也以「惠美來電」為名拍攝系列短片,親自撥電話給年輕選民傾聽意見,結合網路選民意見反映與即時性的服務,希望獲得年輕族群的注意與認同。

至於在上次在雲林縣長一役落馬的藍委張麗善,則是記取了上次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外溢效應」,帶來了7%返鄉投票的年輕選民,因而意外敗北的教訓,這次則積極讓年輕人在團隊發揮創意,強化網路宣傳力;甚至也頻頻到新北市這個雲林同鄉移居的大本營「插旗」,用力爭取外地同鄉的返鄉選票。

雲嘉彰三女將的另一策略是,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結盟,除了在臉書上轉貼相關文章之外,黃敏惠也在15日邀來了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以眷村子弟身分陪黃敏惠在當地兩個眷村固票,韓國瑜還以立委時期促成眷村改建的成績來訴求榮民團結。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也在同一天出席嘉義市黨部婦團志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和韓國瑜、黃敏惠一起固樁拜票。黃敏惠以教育、經濟議題為政見主軸,並且以嘉義市作為「彰雲嘉南火車頭」,與高雄市進行雙城合作,增加招商引資。

藍營輔選人士說,韓國瑜眷村出身,過去又是代表榮民團體的立委,現在也是藍營受歡迎的明星級候選人,將可為本土出身的黃敏惠鞏固眷村選票。韓國瑜同時也在年輕選民中具有人氣,藉由與王惠美、張麗善、黃敏惠的聯合造勢,將可創造更大聲量。

王惠美尋求韓國瑜、朱立倫明星加持

因此,除了黃敏惠以外,韓國瑜也已多次和雲林張麗善一同掃街、站台;而彰化王惠美陣營也正積極和韓國瑜團隊接洽,近期就將共同造勢。據了解,王陣營也有意邀新北市長朱立倫來站台造勢,目前正在接洽,也將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聯合站台。

輔選人士說,目前高雄市選情已受到全國關注,而中部縣市彰雲嘉與南部關聯性較高,所以不論在選戰策略與政策主軸上,這次都會以高雄市作為南高屏領頭羊,共同拉抬選情。

另方面來看,從藍營各方勢力都不約而同,逐漸來與韓國瑜靠攏的情況來看,可以感覺得到韓國瑜的聲勢確實不弱,藍營中部縣市包括中彰投雲嘉等地,未來也將更加緊密聯合,期待一次在中部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