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越俄國與北韓 直接在美國媒體買廣告罵川普愚蠢

國際政治

聯合國安理會會議26日討論主題為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武器,由川普首次主持該會議,他先是砲轟伊朗在中東擴散導彈、成為全球恐怖主義的支持者,後來川普突然轉移焦點,指控中國試圖「干預」美國選舉,不要川普勝選,事實上中國已經超越川普口中的「邪惡軸心國」俄羅斯、北韓、伊朗,甚至是舊的蘇聯,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媒體買廣告罵美國總統的敵對國。

中國在美國報紙刊廣告,罵川普愚蠢

中國不允許國內人民有言論跟媒體自由,大陸人也無權享受民主,中共卻充分利用台灣跟美國的自由民主,派出大量網軍,在社群網站抹黑川普跟民進黨,企圖干預台灣跟美國今年底大選。

最近美國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的關稅後,中共英文版官媒《中國日報》23日在美國川普跟共和黨的農業票倉愛荷華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刊登4頁廣告,罵川普「愚蠢行事」,害慘該州的大豆農民,這是中國第一次如此直接向美國選民提出訴求,企圖影響11月美國期中選舉。

中國以前也曾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美國政治雜誌《點名》(Roll Call)刊登政治廣告,但荒謬的是,川普跟共和黨、台灣台灣民進黨都不能在中國各省的地方媒體刊登廣告批評中國領導人狂撒幣600億美元金援非洲、卻不管中國數千萬貧民的「荒唐行事」。

除批中國干涉選舉外,川普也火力全開砲轟伊朗。他敦促其他安理會成員國支持美國,一起改變伊朗現在行徑,確保伊朗今後都不會獲得核彈。

川普轉向砲轟伊朗惡劣,不能擁核武

川普表示,伊朗政府向外輸出暴力、恐怖主義和混亂,同時為全球資助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其在中東地區到處煽動衝突,如此劣跡斑斑的國家不配擁有核武。

他為美國退出核協議提出有力辯護,因為核協議衍生的單方面交易,可以為伊朗發展核導彈計劃提供資金。也是因為伊朗的惡行,美國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並痛批伊朗和俄羅斯讓敘利亞境內發生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