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賭場 陳其邁:旗津納入亞洲新灣區 打造觀光島

高雄選情

旗津設賭場之議,連日在地方引起民情沸騰,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明確表態拒賭後,更提出未來旗津的發展,將朝觀光島方向規劃,並且要納入亞洲新灣區加速開發。

旗津人有8成反對設賭場

陳其邁28日來到旗津,參加市議員李喬如旗津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說,他在旗津選過3次立委,可說是在地囡仔,對旗津有深厚情感,他舉當地廣濟宮為例,過去曾因土地產權爭議,有拆除的可能,但他與時任市長的謝長廷積極協調,解決問題,讓地方的信仰中心可以繼續存在。

陳其邁指出,有人說要來旗津蓋賭場,他質疑這個人有沒有問過旗津人的想法。旗津人不想蓋賭場是高雄人皆知的事情,歷次旗津民調顯示,反對設賭場的人均超過8成,旗津要發展正道的觀光,要把陸海空交通網給建設好,讓旗津跟亞洲新灣區一起發展,變成好生活、好賺錢的所在。

再者,未來當選市長,陳其邁表示,除了繼續照顧旗津人搭乘渡輪的權利,並檢討外地民眾的票價結構,重新規劃,讓價格更合理,也讓觀光客要來更方便。他也要評估興建纜車,發展旗津觀光產業。

里長與婦團皆抨擊觀光賭場

在這場市政說明會上,多位旗津里長及在地婦女團體,皆抨擊韓國瑜的觀光賭場主張是「帶壞旗津」、「糟蹋旗津」,呼籲市民一定要譴責這種惡質的候選人。

里長黃見益説,旗津的民風相當淳樸、依靠優良的觀光資源,讓外地來的旅客能夠認識最特別的高雄風貌。要是把賭場帶進來,可以想像,以後整個旗津的風氣都會完全不一樣,居民的生活習慣也會受到極大的影響,特別是治安問題,讓他相當擔心。

黃見益表示,旗津有自己獨特的文化風貌,政府要做的,是協助規劃完整配套措施,讓旗津的人文風土,讓更多人知道,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到當地,一起感受由海風和港口培養出來的旗津生活。他直言,賭場在旗津根本沒有立足之地,旗津人也對賭場非常反感,請韓國瑜不要為了自己的選舉,就隨便糟蹋旗津人。

「俗話說十賭九輸,賭博只會造成家破人亡,還有嚴重的毒品和色情問題,旗津不需要這種表面光鮮亮麗,實際上由當地承受黃賭毒副作用的賭場產業」,黃見益說,他代表旗津人向韓國瑜說不,把賭場趕出旗津,趕出高雄。

高雄被韓國瑜當成實驗室的動物

另一位里長郭茂盛強調,韓國瑜每一次提出的政見,乍聽之下很有話題性,但是卻禁不起檢驗,不管是賭場也好、摩鐵摩天輪也好,聽在高雄人的耳裡,都像是被韓國瑜當成實驗室裡的動物一樣,隨便亂搞。高雄不需要這種候選人,請韓國瑜回去好好檢討自己,不要一天到晚說沒經過大腦的言論。

郭茂盛指出,賭場涉及到相當龐大的利益,這種利益不是一般市民可以享受到的,都是由少數「背景」很雄厚的人才能夠瓜分。對旗津人來說,希望用正當的方式來賺錢,雖然賺的可能不夠快,但絕對是心安理得。他質疑,設賭場,誰會最有機會獲得最大的利益?又是誰要承受賭場帶來的副作用?

陳其邁表示,他的政治人生起點就在旗津、是旗津鄉親的高票支持讓他順利當選。若沒有旗津人支持,就沒有陳其邁。希望鄉親讓他當選市長,為旗津人服務,讓旗津成為一個經濟繁榮,安居樂業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