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新興苓雅5000人大造勢 陳其邁:用魄力完成高雄轉型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前金、新興、苓雅的後援會29日成立,造勢大會湧入5千名支持者。前新苓,可以說是高雄市中心的蛋黃區,藍綠基本盤頗為接近,陳其邁在此先插旗後援會,只要在此區的選票領先,勝選也幾乎到手一半。

陳其邁:有人把高雄說得一無是處,有公道嗎?

陳其邁說,前新苓是他從小成長的地方,也是奠定他要用人生回報高雄的初衷;民進黨對高雄的建設,是一棒接一棒,從愛河整治,到捷運興建,市港合一,亞洲新灣區的開發,自來水的整治和改善。20年來,大家見證高雄的繁榮和進步,禍福與共,同甘共苦,跟這個城市一起成長。

陳其邁強調,高雄人這麼認真打拼,真的會輸人半年的抹黑攻擊嗎?把高雄說得一無是處,說只剩下瘋人院、當舖、殯儀館,這樣有公道嗎?他說,當選後,他是最了解高雄的市長,最會解決困難的市長,最照顧高雄市民的市長。

陳其邁回憶,擔任代理市長時,拿出魄力,三個月就解決市港合一的問題,奠定亞洲新灣區開發的基礎。以前苓雅區,走到碼頭邊,是看不到海的,甚至還有油槽放在愛河邊;現在變成高雄城市景象的代表場景,大船入港,連結世界。

陳其邁向支持者呼籲,用選票支持民進黨執政、肯定花媽的政績。高雄已經走出自己的路,是一個安身立命,好生活的地方,所以當別人看衰我們的時候,不應該蹉跎不前,更應該要更努力的打拼。

陳菊再到高雄,鐵路地下化即將通車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9日也再度南下高雄,在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左營區元帝廟、新庄仔天公廟參拜。陳其邁表示,若擔任高雄市長,一定會延續陳菊任內的政績,積極改造鐵路地下化後車站路面設計,包括在16.5公里的長廊上,興建捷運、設置小溪流地景、改造成林蔭長廊、建置腳踏車步道,成為高雄城市新亮點。

陳菊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於10月中旬正式通車。過去百年來,南、北高雄的發展一直被鐵路分隔,未來南北高雄縫合,發展更迅速。鐵路地下化由左營開始,經過高雄車站,至鳳山車站,長達16.5公里。

陳菊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晚了台北近20年,過程也遭遇國民黨的阻撓,但她堅持到底,逐一克服困難,她期許陳其邁,未來能將鐵路地下化後騰出的廊帶空間進行完善規劃,提供市民舒適的休憩空間。

花媽呼籲,疼惜陳菊,支持陳其邁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一座溫暖、包容的城市,栽培了陳其邁、陳菊、謝長廷、葉菊蘭等政治人物;在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是高雄的溫暖支撐著本土陣營,並且造就日後的二次政黨輪替。因此,陳其邁自許用他的人生來回報高雄的恩情,把高雄建設好、讓高雄人生活更好,是他的人生唯一的目標。

陳菊強調,現在是高雄千載難逢,改變城市的重要時刻,新的時代,高雄要改變。下一任的市長,要選一個對高雄有感情,有責任的人。請大家用疼惜陳菊的心情,支持民進黨推薦的陳其邁,讓高雄價值可以延續,讓高雄發展可以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