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Branstad投書被中國知名報紙拒絕 中卻利用美新聞自由霸凌美國農工商人

國際政治

《中國日報》之前在美國愛荷華州買下《得梅因紀事報》4頁版面,罵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愚蠢,意圖干預美國選舉,引起美國政府強力反擊。首先,川普27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此事,譴責中國企圖干預美國選舉,一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川普的指責標誌著華府施壓中國行動進入新階段。

緊接著,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在《得梅因紀事報》投書反嗆,由此可見,美國政府對中國同仇敵愾,炮火猛烈打擊《中國日報》在美收買廣告的魯莽舉動。

布蘭斯塔德痛批中國利用美國的新聞自由、搞宣傳,霸凌美國的農、工、商

被媒體稱為「中國老朋友」的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9月30日在《得梅因紀事報》投書,痛批中國利用美國的新聞自由、搞宣傳,霸凌美國的農民、工人及企業。

他並指責中國對中國媒體嚴厲控管,限制國內異議,但中國主要報章的投書拒絕布蘭斯塔德任何投書,直言中國毫無新聞自由可言。

《美國之音》報導,布蘭斯塔德投書寫道,川普政府提高中國關稅是為了讓美國和中國的公司在公平的舞台上競爭,「但是,不幸的是,中國對此的回應是透過報復行為進一步傷害美國勞工、農民和企業,現在中國正通過在我們的自由媒體上刊登宣傳廣告的方式對我們加倍霸凌。」

中國媒體受到中共的嚴格控制,布蘭斯塔德看不到中國民眾的真實反映

布蘭斯塔德表示,中國「最有名的一家報紙」拒絕刊登他這篇評論投書。

布蘭斯塔德也說,中國政府「正在利用美國珍貴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傳統」。相反,在北京街頭報攤能看到的反對聲音十分有限,因為媒體受到中共的嚴格控制,所以,看不到中國民眾的真實反映,這些民眾對令人不安的經濟軌跡可能有不同意見。

他也表示,中國持續竊取美國的技術和知識產權,使美國未來堪憂,「許多愛荷華州民眾都記得有個中國間諜試圖從我們的農場上偷走玉米種子的案件。」

布蘭斯塔德強調,川普總統決心扭轉這個狀況,不是為了阻止中國的經濟增長,而是為了消除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布蘭斯塔德出生在愛荷華州,曾兩次擔任該州州長,2017年起任美國駐中國大使。

9月23日,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在愛奧華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得梅因紀事報》買下4個版面,這些文章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維愚蠢行事,造成美國大豆農民嚴重損失。

愛荷華州大豆協會統計,2017該州種植的大豆近25%銷往中國,為美國大豆產量第二高的州,也是傳統的共和黨票倉,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此舉被認為鎖定川普選民,試圖影響他們在11月初美國期中選舉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