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密發文件 召回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

國際政治

美國政府9月20日突然宣布對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中將進行制裁,凍結軍備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並且禁止對李尚福發放簽證,此一舉措罕見地陰險,打中所有中國貪官要害,震懾中國省部級及以上高官。

這一震懾效應正在擴散,據美國媒體引述中共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內部祕密下發文件,要求今年底以前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全部返回中國,以及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

中共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爆料,近來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並且要已經出去的子女今年內回國。

該消息人士並且透露,中共高層認為美中貿易爭端短時間內難以解決,中共官員要求孩子回國,也暫時禁止去美國留學。

網民希望川普趕快凍結在美國的中共高官資產

海外自媒體「stone記」於10月1日也報導,中共內部秘密文件,要求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該報導稱,中共高官子女花著納稅人的錢到美國鍍金,買法拉利,享受奢侈的生活。不過,他們是不會回國的,他們可能轉去加拿大、英國等國繼續享受生活。「stone記」為大陸年輕人在海外成立的自媒體,在Youtube網路直播的主講人為一對夫妻,以溫和改革派自居。

多數網民對此看法是:希望川普總統趕快凍結他們的財產,公布高官子女在美國投資買房的情況!

隨著中國學術和商業間諜案逐一曝光,美國對於中國多數留學生的印象更差了,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此前報導,川普8月8日晚間在紐澤西州自家私人高球俱樂部,宴請13位執行長和高級白宮官員,川普當時暗諷從中國來的學生「幾乎全部都是間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9月中旬直言中國為美國的最大威脅,中國的間諜活動以不同的形式展開,從網路攻擊到盜取智慧財產權,甚至偷取玉米種子,幾乎無所不偷,到對外宣傳,通過不同的人群進行,包括傳統的政府派出的間諜,和非傳統的,像教授、商人、研究生,以及像華為、中興這樣的電訊公司。

中共高官的兒子輩約75%為美國人

曾有媒體披露,中共「裸官」人數至少達118萬,據統計,中國高官和富人藏於海外的資產規模是個天文數字,高達21兆美元(644兆台幣)。

自由亞洲電台曾在2011年發布一篇報導披露,網友在新浪微博發布一條消息,內容是:「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的達到91%或以上。」此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便遭到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