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民調只差柯文哲三個百分點 丁守中寄希望於姚文智?

台北市長

距離年底選舉已經不到兩個月,一直被質疑「佛系參選」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最近團隊開始盤整,將在網路文宣、組織戰強化戰力,分別由前立委孫大千、馬英九時期的北市黨部主委朱甌負責新媒體、地方組織,藉此強化爭取青年、女性選民認同,並鞏固既有傳統選票。

文創沙龍、直播討論美食青創,在年輕、女性族群突圍

礙於選舉經費考量,丁守中遲未成立競選總部,直到選舉倒數兩個月前,才開始積極推動。丁守中在9月已成立「未來館」,位址坐落在忠孝東路與敦化南北路交叉口,是台北東區精華地點,走年輕化、文創沙龍路線,希望吸引北市逛街人潮,讓年輕族群更容易看到丁守中的主張。丁守中發言人詹為元說,丁守中也將在10月10日正式成立競選總部,位址就在古亭站附近,屆時也歡迎民眾來坐。

丁守中團隊正在整軍盤點,目前已由熟悉網路的前立委孫大千領軍,擔綱新媒體宣傳事務,首先推出「丁丁食堂」網路直播秀,邀請30多位議員候選人輪番上節目,在直播中與民眾以閒聊、生活化的方式向外界說明丁守中的政策主張。孫大千也另開直播節目,與選民討論說明青創政策,並介紹國際上不同城市的做法。

丁團隊另外也在晚間帶狀推出「丁丁不在家」直播,由年輕幕僚詹為元、田長沛取代丁守中上場,談一些年輕人的話題,在2日的首播節目中就邊吃火鍋,邊與觀眾聊天談論PTT的熱門文章來,從節目播出後的收視分析來看,確實有吸引到較年輕的觀眾,未來還會再找一些熱門網紅與名人來參與,爭取更多年輕選民認同。

將找馬郝老市長連線挺丁

丁守中陣營表示,丁守中是美國波士頓塔夫茲大學國際政治博士,是台灣早期的優秀海歸學者之一,也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與國際視野,丁守中未來也將著重在自己波士頓的城市與國際交流經驗,提出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政策主張。

丁守中雖然是在台北市選市長,但一直未曾正式與馬英九、郝龍斌兩位「老市長」聯絡交流。據了解,未來丁守中也將正式邀請馬、郝,正式與同黨老市長「連線」,在選戰後期凝聚支持者團結。

丁守中只差柯文哲3%,成敗就看姚文智?

值得注意的是,丁守中也找來熟悉組織戰的前北市黨部主委朱甌進入團隊。朱甌是過去馬英九市長時期的團隊成員,與馬英九一樣,「沒有在北市敗選的經驗」,他也曾任黨職,熟悉北市組織、人脈,這次進入團隊擔任總協調職務,期待幫助丁守中強化地面組織戰。特別的是,朱甌也曾是親民黨創黨時期的重要幹部,可幫助丁強化爭取橘營的支持。

藍營輔選人士說,目前雖然是由柯文哲領先,但丁守中隨時也有機會拉近比分,所以可以看到前幾日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公開黨內民調,指出柯與丁的差距只有3個百分點,未來選舉只要不犯錯就有機會,而最近柯文哲又受到疑似中介器官移植事件的糾纏,在台北整體藍綠盤勢下,只要民進黨姚文智持續有起色,丁守中仍很有機會,可以意外險勝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