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分手費44億 郭文貴:美國將查封上海幫高官在美家族資產

中國議題

國際上擁有廣大粉絲的影星范冰冰傳出願繳8.9億人民幣(約44億台幣)換取自由的消息後,隔天,美國時間10月3日早上,早在一年前就爆出范冰冰與王岐山關係的流亡富商郭文貴在自家媒體指出,「…先對王岐山、江澤民、朱鎔基家族實施依法查封…然後就分十八次查封」,網友相信,郭文貴指的是美國政府將出手查封中國上海幫高官在美資產。

范冰冰入獄事件震驚中國海內外,許多媒體都報導是因「陰陽合同」等逃漏稅遭入獄,但早在一年前,郭文貴就已指出范冰冰與中國前中紀委總書記、現任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之間的包養關係,甚至連約會的北京飯店房間號碼都報出來,暗示兩個人有私生子,因此在郭文貴眼中,范冰冰做為「王的女人」才是遭到整肅的最大原因,他甚至鼓勵范冰冰到美國告他「這樣就可以離開中國了」,可惜等不及了。

中國政爭情勢惡化,王岐山的女人入獄

另一方面,今年以來,中國內部政治鬥爭激烈,包括海航前CEO王健在內至少已經死掉三條人命,一個企業家至今下落不明,上海幫一手扶植的馬雲突然退位,另一個上海幫扶植的騰訊許多權力遭到限縮,被郭文貴形容「王岐山就愛這個」的范冰冰突遭入獄,被許多政治觀察家認為是上海幫與中央惡鬥的結果。

范冰冰涉入政爭入獄,王岐山在這段期間未作任何表態,也無法救她出獄,若照郭文貴所言王岐山的資產將遭到美方凍結,那麼王已自身難保,范冰冰繳這44億如同分手費一樣,只不過她與王岐山分手,分手費卻是繳給黨、繳給國家。

美國時間10月3日,郭文貴在一輪出席美國官方的聽證會後,一方面透露中國國內高層傳簡訊給他「太陽會繼續升起…」,不論這裡指的「太陽」是指光明面還是暗示共產黨不會被擊倒,但郭文貴在自媒體上留下一段震驚的訊息。

郭文貴寫著「先對王岐山、江澤民、朱鎔基家族實施依法查封…然後就分十八次查封!三周內立法基本完成!他們不信「鞋」,咱們給他們帶腳鐐!」

擴大制裁對象,美方將凍結上海幫資產

美國國務院才在9月20號對外宣布,川普總統簽署命令,制裁中共軍事裝備發展部和部長李尚福,凍結美國控制範圍內的資產和利益。若郭文貴所言為真,美方將凍結江澤民家族等資產的話,制裁層級將會升高。

更何況,王岐山家族,以其夫人姚明珊、養女孫姚的名義,在美國擁有超過100間豪宅,許多資料都被郭文貴公開過,更重要的是,這些豪宅的地下道可能彼此相通,郭文貴相信裡面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古物、珠寶,若被查封,將遭成王岐山個人重大損失,也創下美國制裁層級到中國現任副主席的紀錄。

王岐山又是朱鎔基一手栽培的人,打從九零年代中國四大銀行到美國上市,師徒兩經手整個過程,二人又屬於上海幫江澤民家族勢力,控制著中國電信、金融等多個領域,這次被點名在美國資產將被查封。但亦有政治觀察家相信,這是美方放話來促使中方上桌談判的一個放消息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