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30分鐘快速上菜之:泰式小卷、香烤豬肉、蒸蛋、燙青菜

美好食光

今天出差,沒時間買菜,出動冷凍庫的豬肉、小卷,然後託隊友去全聯買青菜。

計時30分鐘,烤箱烤豬肉、瓦斯爐煮水準備燙小卷,電鍋蒸蛋,同時準備泰式醬汁。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所有菜都已就定位,就剩青菜一直還沒回來。煮婦像死守四行倉庫的壯士,痴痴等著那面國旗。倒數兩分鐘,隊友帶著青菜進門,火速洗青菜時,計時器響起,煮婦被殲滅。

最後,自暴自棄,慢慢擺盤,兩尾留給小孩的不辣小卷,來個法國料理瘋,滴上一滴醬油膏,用湯匙抹開,擺上不知所云的火龍果配色。抱持「反正都被敵軍攻占了,乾脆躺下來睡午覺」的消極心態...(菸) 。

30分鐘上菜步驟:

1.烤豬肉:烤箱預熱190度,預熱完畢,放進去烤20分鐘,第10分鐘時,烤箱升溫200度,中途可翻一次面。(肉是買現成醃好的冷凍包,煮婦以前什麼都要自己做,現在體悟到,放自己一馬是種美德)

美味的烤豬肉。(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2.蒸蛋:趁烤箱預熱的空檔,三顆蛋打散,倒入350cc~450cc的水(喜歡湯多一點,水就多放一些,喜歡蛋再更堅實一些,水就少一點。),加入一點鹽、一大匙醬油。大同電鍋放一杯水,鍋蓋與鍋身中間夾一根筷子,讓熱氣散出來,蒸出來的蛋就不會有大氣孔。

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的蒸蛋!(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3.泰式小卷:取一鍋煮水,燙熟小卷。喜歡肉結實一點的話,從熱水起鍋後可泡入冰塊水,若省時間可省掉此步驟。等待水滾的空檔,準備泰式醬汁:蒜泥、檸檬汁半顆、辣椒、泰式魚露1大匙、糖1大匙、香菜末,以上拌勻即可。

泰式小卷製作方便又快速!(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4.燙青菜:燙熟小卷不需花太多時間,若想省用一個鍋子,又不在意混味道的話,可以在小卷起鍋後,放入青菜燙熟。青菜上不至於有明顯的小卷味,但如果對味道很敏感的話,可以瓦斯爐同時起兩鍋煮水,一鍋燙小卷,一鍋燙菜。燙青菜時,取一乾淨盤子,放入拍碎的蒜頭、鹽巴、油,青菜起鍋,拌一拌就好了。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