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在旗山、內門農會插旗 韓國瑜搶攻農會票有白派大老相挺

高雄選情

藍綠兩軍在高雄的征戰,從市區戰到農村,原本就是國民黨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隸屬白派的蕭漢俊表態支持韓國瑜,但不表示各區農會就會跟著走;民進黨陳其邁從初選階段就在縣區下功夫,正規戰開打後,農會後援會也如雨後春筍般成立,想當然,這次國、民兩黨在農村選票將有精采的攻防戰。

旗山、內門後援會支持陳其邁

陳其邁在旗山的後援會4日成立,造勢現場湧進近3000名支持者搖旗納喊,氣氛頗為熱烈。

旗山區農會總幹事石檻彰說,今年香蕉盛產,大量格外品香蕉原本要送去畜牧場當飼料或是丟回田裡,陳其邁知道後,除親來旗山香蕉園了解情況外,並去電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格外品的收購價格,由原本的1公斤3元增加到1公斤5元,提高農民的收入。他呼籲用選票支持疼惜蕉農、為農民權益打拚的陳其邁,將他送入市府為大家服務。

內門農會理事長劉旺昌說,今年春天氣候穩定,內門龍眼蜜生產穩定,揮別過去「無蜜可賣」窘況,陳其邁專程赴內門農會拍攝廣告推銷,做內門龍眼蜜的頭號推銷員。劉旺昌呼籲年底選舉投票支持陳其邁,讓陳其邁做高雄優質農產品的頭號推銷員。

已有28區農會、水利會挺綠

據統計,高雄地區農會目前有會員1萬多人,贊助會員則高達10多萬人。9月底時,高雄已有28區農會、水利會公開支持陳其邁。擔任陳其邁農漁水利會後援會會長的李清讚說,國民黨在高雄市執政時期,對農民漠不關心,民進黨謝長廷、陳菊擔任市長時,支持農業政策,因此,他全力支持陳其邁。

陳其邁表示,會全力解決淹水問題及交通問題,當選市長後會將5億農業發展基金,4年內提高到9億,升級冷鏈技術相關設備,讓農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高端市場,他會擔任高雄農產品的頭號推銷員,照顧農民生活。

陳其邁提到,當選後會延續陳菊市府以來的政策,加速興建抽水站,解決溪洲淹水問題,加速推動國道10號延伸至六龜的新威大橋,以及爭取預算拓寬台28線,打通內門聯外道路。另外,他也會在旗尾地區,打造農產品物流中心,集中大旗美地區、屏東的農特產品,讓觀光客直接買到產地農產。

國民黨在農漁會組織不如綠軍

地方人士指出,農漁會雖然是重要的基層組織,但是影響力的擴散還要看串連的能力,韓國瑜雖然有北農經驗,但確實不如民進黨長期以來的經營,特別是從2012年立委選舉後,綠營在9席立委拿下7席,東線農業區都在民進黨的掌握之中,藍營亦坦言在縣區處於落後,因此也在想方設法希望急起直追。

陳其邁表示,距離投票日剩下50天左右,不認為20年來民進黨在高雄的打拚苦做,會輸給對方手半年來的抺黑否定。陳其邁說,年底選舉是「相信高雄」與「否定高雄」的選舉,除了支持他高票當選市長外,議會也能過半,延續陳菊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