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拚北漂決定南天 綠軍劉世芳與陳其邁拚同台造勢

高雄選情

台灣競爭力論壇5日公布高雄市長民調,民進黨陳其邁以33.5%,領先國民黨韓國瑜的30.8%。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認為,韓國瑜在高雄的支持率已經追了上來,與陳其邁在伯仲之間,如果韓國瑜能喚起高雄北漂族返鄉投票的風潮,高雄變天是概率的事情,他表示,年底高雄市長的選舉,北漂可以決定南天。

陳其邁成立楠梓後援會,綠軍不敢大意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說,根據歷次內部的民調,都顯示和對手有相當幅度的差距,但仍會更加努力爭取市民的支持,讓高雄更好。她表示,「這份被外界解讀為深藍機構的民調,存查就好!」

劉世芳是左楠區立委,陳其邁5日在楠梓成立後援會,湧進2000多位支持者,包括高雄地區農會理事長李清讚等地方重要人士,這個藍綠勢力接近的行政區,民進黨不敢大意。

劉世芳說,一個團結的民進黨,不會讓大家失望。楠梓這4年增加1萬5千個公民,就是因為日月光等高科技廠帶來許多就業人口。華邦電已經在路竹動土建廠,這些高科技產業聚落未來會吸引更多的年青人就業。

劉世芳、李清讚反批對手口水抹黑

劉世芳指出,有人來高雄沒有多久,對高雄還了解不深,就批評高雄又老又窮,然後又造假不斷,例如公投連署,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公投連署偽造比率64%,全台最高。劉世芳表示,陳菊在高雄的政績,不論是治水,公共建設,創造青年優質就業機會,只有陳其邁才能接棒延續。

李清讚說,20年來在民進黨的執政下,高雄已經從一座工業城市轉變成宜居城市,但是對手依然在批評高雄,說高雄只適合經營精神病院、當鋪、殯儀館,非常不公道,呼籲大家支持了解高雄、有具體政策跟執行力的陳其邁,讓他高票當選,進入市政府來建設高雄。

陳其邁表示,2005年當任代理市長時,楠梓區的陸橋,便拿出魄力,在短時間內打通從後勁到楠梓舊部落的摩托車便道。為了服務楠梓的選民,自己也是第一個在楠梓設立服務處的立委。

陳其邁:楠梓是未來綠能研發中心

陳其邁指出,華邦電3千億在路竹投資,日月光在楠梓K25廠也在4月開始動工,台積電三奈米、五奈米晶圓廠在台南南科,透過橋頭人工智慧園區的成立,以及楠梓五輕廠區、加工區的轉型,串聯南科、路科,到前鎮的高軟園區,將可帶動人工智慧生態產業群聚,建構南部科技走廊。

陳其邁強調,當選市長後會跟中油一起合作,促成總部及研發中心遷至五輕遷廠後的土地,設置綠能產能研發中心,配合附近的金屬研發中心、楠梓加工出口區、岡山本洲工業區,打造成一個總部科技聚落,楠梓會越來越熱鬧,越來越進步。未來這裡是綠能研發中心,科技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