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造勢遭爆人數灌水 陳其邁在鳳山提出這2大政策

高雄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上周末在左營舉辦造勢大會,主持人宣稱現場湧入1萬5千名支持者,但有網媒「自動減半」為8千人,而有到現場的網友陸續在批踢踢公布照片說,「椅子大概有6000張吧,人數嘛,大概2500到3000上下,集中在前面3分之1,椅子都坐不滿,然後說現場15000?」

母語教育,藍綠再次隔空交戰

該場造勢是在藍軍大本營,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來站台。馬英九對韓國瑜提出開發太平島計畫,擬打造為生態、減碳及救難島,持肯定態度。對於韓提出「在學校加強英語教學、母語在家學」,馬英九也認為是不錯的構想,讓母語學習回歸父母手上,有助於提升學習效果。

對於母語教育,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7日在鳳山成立客家等後援會時說,語言是一個族群的根,因此在校園進行母語教育刻不容緩,根據客委會2016年的調查,目前只有4.9%的民眾在家會和子女說客家話,客家文化的存續正面臨危機,為了保存跟傳承客家文化,他要逐年增加客家事務委員會的預算,也會在校園推動沉浸式教學,打造友善的客語學習環境,讓客家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衛武營、鐵路地下化營造鳳山新督心

鳳山是原高雄縣縣治所在,與岡山、旗山合稱「三山」,是人口數最多的鄉鎮市,不過國民黨在這些地區的根基也不弱,特別是陸、空等軍方系統與眷村綿延,近年隨著眷村改建,一些外省第三、四代也「去中國化」,國民黨的影響力日降,綠化與本土化的純度越來越濃。

陳其邁前進鳳山,這裡緊鄰高雄市區,市議會也在此,是兵家必爭之地。這場造勢大會,超過4000名支持者到場力挺,陳其邁指出,衛武營藝文中心及鐵路地下化兩項重大建設即將在下週完工,未來將加速綠園道鋪設及捷運黃線開闢,讓鳳山不僅是宜居的好所在,更是繁榮的新都心,發展前景相當值得期待。

鳳山區後援會會長、綠委許智傑說,鳳山是目前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還會有捷運黃線通過,這些重大交通建設會讓鳳山變得更方便,並且帶動整體發展。他呼籲市民朋友堅定支持對鳳山未來發展有具體規畫的陳其邁,把鳳山建設成一個進步、宜居的好地方。

鳳山新車站、鐵路綠廊道改變都市風貌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鐵路地下化,將分別在10月13日、14日落成啟用,這在陳菊市府時代就規畫執行的重大建設,是民進黨一項政績,綠軍應該也寄望能夠讓選情加溫。

陳其邁說,兩項建設耗時多年,經費總和超過千億,他若當任市長,會加速未來鳳山新車站及鐵路地下化後15公里的鐵路綠廊道,串連從高雄北區的蓮池潭、美術館、高雄車站、科工館到鳳山車站,縫補鐵路南北發展,帶給高雄全新的都市風貌,同時提供市民休閒活動的新去處。

陳其邁強調,他更要加速推動捷運黃線,連結亞洲新灣區經過鳳山到鳥松,設立國民運動中心,全面提升鳳山的生活機能,讓鳳山不僅是宜居的好所在,更是繁榮的高雄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