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美中貨幣戰:中共不還國民政府債務 美將使出凍結上海幫江派資產撒手鐧

國際政治

英國財經雜誌《經濟學人》9月底一篇報導披露,美國有2萬多名公民手持「1949前中國政府的美元債券」,想讓中共政府拿錢贖回這些債券,這筆「舊中國政府債券」如今連本帶利已經高達7500億美元,繼2012年之後,這筆債務誰來償還的爭議又重出江湖。

這群美國人組織「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ABF),其官網首頁還把中共五星旗貼了上去,帶頭的是一位田納西州的農場老闆畢安卡(Jonna Bianco)。

畢安卡8月美國總統跟川普會面時,希望川普為2萬多名美國債權人討回7500億美元債務;儘管這些「黃金融資債券」由舊民國政府於1913年發行,但ABF認為,現在的中共政府應該要繼承舊政府債務,並且負責償還。

回顧1913年10月6日時中國舊政府進行大總統選舉,袁世凱成為第一任正式大總統,並於10月10日就職,而後各地軍閥割據,直到1928年6月國民革命軍佔領北京,北洋政府才結束運作。

台灣兩岸關係條例: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舊政府債務

對於這筆北洋政府的舊債務,國民黨執政時期曾建議美國安排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三方共同商量,但是北京不肯談判,因為如果三方談判,等於是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

而後在李登輝總統時期通過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63條規定:民國38年以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之外幣債券及民國38年黃金短期公債不予處理,所以,舊中國政府債務在「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

中共不承認1949年以前舊政府債券

中共當然也不會承認該些債券,新浪網近期報導稱,對此,中國網民最新回擊,嘲諷這些美國人「痴心妄想」。環球網9月30日作出評論,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之時,已對外宣布廢除一切不平等條約、取消外債」。

儘管台灣、中共都不願還民國政府欠下的巨債,但美國不會死心,其實,根據美國證交所(SEC)法規,只要川普簽字,美國政府就有權向中國索討這筆債務。

據悉,對中國全方位強硬的川普已經有辦法了,而且還有法律依據,名正言順,不會落人口實,那就是,凍結在美國的高官資產,川普第一個將收割「中國第一貪」江澤民家族。

美國將凍結江澤民家族的5000億美元資產

台灣《自由時報》10月5日引述海外爆料稱,川普即將查封上海幫高官在美國的資產,被查封的對象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如果消息屬實,江澤民家族藏匿在美國的5000億美元資產,很有可能因此遭凍結;上海幫屬江澤民勢力,長期控制中國電信、金融等多個領域,

美國政府將先對江澤民家族實施依法查封,3週內立法基本完成。港媒10月3日提到,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存巨額資金在美國,有部分超級大領導人,在美資產更以兆元美元計,家人親屬亦移民美國,並以離婚作為掩飾手段。

美國凍結中共高官資產並非無先例

根據戰略作家範疇的專欄指出,「美國凍結高官資產並非無先例。美國證交所歷史上曾在總統簽字授權後,執行過47宗類似國際債務,都是由後任政權繼承前任政權債務,包括了共產國家如波蘭。」

「即使是中國本身,也在和英國的香港回歸協議中承認了『中華民國』對英國的部分舊國債,並於1987年償還英國債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