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崩潰前會不會攻台?郭文貴:台灣要準備好、這是決定命運的時候

兩岸國際

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說之前,郭文貴暗示兩人曾見過面,並提供關鍵的佐證讓彭斯對中國的行為做出定調,美國時間8日,郭文貴與美方軍方高層進行會議,會後他在直播視頻表示,「今天談了最多的是台灣的問題,當中國面對壓力下,會不會攻打台灣,而美國是否出兵?」

遭中國政府通緝、多次嘗試綁架的富商郭文貴近一個月飛離紐約前往特殊地點與美國高層進行聽證會,包括國務院、軍方等高層人士,郭文貴在日前爆料時指出,由於事前精準提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考察東北,見了哪些人,以及順道與中國導彈主力「二砲部隊」的哪些人見面的訊息,獲得美方高層相當重視,在美國副總統彭斯10月4日著名的演講前,郭文貴提供了關鍵的佐證。

美國高層,探討是否介入中國攻台

美國時間8日他與美國軍方開完會後,郭文貴在遊艇上直播時說到,美國高層與軍方現在討論最熱烈的議題就是當中國面臨政治、經濟上崩潰的壓力時,是否出兵攻台,他說「美國上層就擔心中國在崩潰前、金融危機前會不會出兵打台灣,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護台灣?」

郭文貴站在甲板上,船駛入灰濛一片的湖中,他穿著一身藍色夾克,對著直播鏡頭說「這在和以前所有對台灣的看法和戰略定位,徹底改變,今天幾個最關鍵的人士給了我完全不同的訊息…但是台灣一定要準備好,這是決定台灣命運的時候。」

郭文貴指出,包括香港,現在香港民主法治惡化的情況,讓整個美國和西方已經完全改變了中國對香港的看法。

在政治上,中國最近召回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中國籍主席孟宏偉,郭文貴直指,「孟宏偉直接下令暗殺王健」,因此這番回中國恐凶多吉少,此外,郭在日前直播時暗示性的說了一句「大家有多久沒看到汪洋了?」

至於解放軍的戰力究竟如何?郭文貴爆其腐敗問題仍然嚴重,他寫道解放軍研發的新型坦克ZTQ-15在實彈射擊測試中偏離目標達3米之遠,而且還發生鍊條脫落事件,他也曾爆料過解放軍內部幹部管理問題日益嚴重,時有虐兵事件。

中國若攻台,日本將崛起

關於美中進入軍事衝突的探討,美國軍方仰賴的蘭德智庫(RAND Corporation)在2017年著作「War with China」中仔細的分析與評估中美兩國衝突的後果與影響。

蘭德智庫分析指出,若美中開戰,在經濟上的衝擊將打擊美中兩國的GDP,中國受損會比美國來得嚴重,中國仰賴的海上運油航線也遭到重創,台商也會遭殃,由於整個西太平洋地區將成為戰區,因此經濟損失擴及整個西太平洋區域國家,全區域的經濟成長都將嚴重衰退,當然,中國對外貿易也再遭到嚴重的損失 。

最敏感的是,蘭德報告認為,若中美戰爭拖長,將導致中國政治內部的分解,各派產生嚴重的矛盾與衝突,在此同時,美國強烈支持的東方盟友日本,將因為中美的戰爭而地位上升,尤其日本軍事行動對本區域的影響力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