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擁空戰優勢 10綠委接總幹事助陳其邁潛艇變航母

高雄選情

民進黨高雄選戰的整合再跨出一大步,9位區域立委及1位不分區組成的總幹事群,將在各自選區展開輔選,分別是第1選區邱議瑩、第2選區邱志偉、第3選區劉世芳、第4選區林岱樺、第5選區管碧玲、第6選區李昆澤、第7選區趙天麟、第8選區許智傑、第9選區賴瑞隆及全國不分區鍾孔炤。

潛水艇浮出水面,航空母艦出擊

民進黨在2016年立委選舉,破天荒拿下9席全壘打後,組織就是一大強項,且翻轉藍綠長期以來的選戰模式。這次國民黨韓國瑜主打空戰,因此頻頻拋出議題,民進黨相對採陸戰的組織模式,這種易位,亦顯現在台灣中南部諸多縣市,藍綠版圖及勢力的改變,可見一班。

事實上,包括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等,民進黨競選策略就是納入立委督導、輔選責任區,國民黨也不例外,只是藍軍在中南部一席難求,在組織戰上確實處於相對劣勢的局面,使得韓國瑜、高思博等陣營皆以空戰為主,再尋隙於組織戰單點突破對手封鎖。

由於韓國瑜凸顯出在空戰的優勢,綠委們則是「潛水艇浮出水面,航空母艦出擊」,黨內派系、組織進行整合團結,他們也相信能打贏這場選戰。畢竟,市長選戰是2020年立委選舉的前哨戰,輸掉市長選戰,立委連任將更為困難,所謂「頭過身就過」,有中央與地方政權在手,對選戰是相得益彰。

從謝長廷到陳菊,高雄轉型蛻變

陳其邁8日就與這10位立委在衛武營公園造勢,總幹事群由最資深的立委管碧玲擔任總督導,曾是陳菊副市長的劉世芳擔任召集人,提出以「光榮、團結、team(挺)高雄」的信念,延續綠色執政,並且要力拼議會過半。

管碧玲指出,陳其邁擔任五屆立法委員,關心各項民生法案,更曾前往美國、英國擔任訪問學者,過去也曾任代理市長,累積深厚城市治理經驗,將是位具有「全球視野、在地思考」的市長。

劉世芳表示,高雄過去在國民黨重北輕南的治理思維下,始終難以擺脫工業城市的惡名,但在歷經謝長廷的「海洋首都」、陳菊「宜居城市」的治理,成功讓高雄蛻變轉型,她相信以陳其邁豐富的歷練,將能承先啟後,堅持進步,延續高雄價值。

「高雄隊」要發揮組織及團隊作戰力

綠委們從20多年前爭取衛武營設立都會公園談起,還有闢建捷運、打造亞洲新灣區、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所有建設成果都是有感,不容否定抹黑。

陳其邁表示,每位市民都是高雄隊的當然成員、最佳成員,歡迎大家共同捍衛高雄的城市光榮,延續綠色執政,繼續推動城市轉型,讓高雄成為國際經貿港市。

他說,高雄的建設有目共睹,以身為「高雄人」為榮,一直以來選擇「做自己」,政策不天馬行空、不好高騖遠,實事求是是他的本質,「高雄是我的故事、對高雄有夢。」

面對近來網路流傳很多不利選情的消息,陳其邁亦批評假新聞、假民調,相信選民會用智慧判斷。至於立委組「高雄隊」,是否感受到負面氛圍的選情壓力,劉世芳說,早就規劃要發揮組織及團隊的作戰精神,配合陳其邁競選造勢活動展現團結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