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兌現競選政見 川普第二季薪資10萬美元捐給誰?

國際政治

美國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將把他的2018年第二季薪資捐贈給美國小企業管理協會(SBA),以幫助資深企業家,這是川普今年第二次對聯邦退伍軍人提供金援。

SBA將利用這筆資金建立一個「新興領導者」計劃,致力於協助退伍軍人在退役後開辦小型企業,如果這些軍人想要自己創辦的工作和公司,他們自己就可以成為創業家。

捐款舉動說明川普持續兌現「不支領總統薪水」的競選承諾,他從2017年元旦上台後,已將去年40萬美金(1180萬台幣)的總統薪資全部捐出。

美國總統薪資水準在全球來講算低

其實,美國貴為第一強國,總統年薪卻只有約1200萬台幣,顯得相當小兒科,遠低於彈丸之地新加坡總理218萬美元和香港特首54.6萬美元的年薪,但是高於台灣總統18萬美元的年薪。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日在白宮的記者會上宣布這筆捐款流向,SBA會長琳達接受了10萬美元的支票,稱這些資金「將得到充分利用」。

SBA已培訓5,000多名小企業老闆

該協會的高層計劃利用這筆資金啟動為期7個月的培訓計劃,用於下部隊的退伍軍人,開始自己創業。該計劃將以現有「新興領導人」方案為基礎,但是,會針對退伍軍人特定需求量身定制。

現有的課程包括課堂教學以及「小企業主與經驗豐富的教練和導師合作,參加研討會和發展聯繫的機會。」琳達指出,這是退伍軍人從軍隊生活轉向平民生活的重要資源。

自2008年以來,SBA在美國數十個城市提供為期7個月的「新興領導者」培訓計劃,包括加州的薩克拉門托,休斯頓和華盛頓特區。該計劃為小公司所有者提供免費的創業教育和培訓,目前為止,它已培訓了5,000多名小企業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