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助農的兩個好人策略  :一卡車助農法、酵素銀行

社會議題

柚子棄置於地的文稿引起了強烈的返響,大家都不願意看到棄置的果實、大家都想行動。我們有兩項具體可行而且具有運作實務經驗的策略辦法,請大家加入。

第一是舉辦一卡車助農法。第二是組織酵素銀行,作農民後盾。請大家跟農民站在一起。

怎麼幫棄置果實一個忙?

一卡車助農法:任何人只要願意行動,要求婚、要感謝、要祝壽、要報恩、要嚇人,要當作演唱會入場券我們都贊成。只要兩萬元我們就舉辦柚子甘溫活動,1500斤數量驚人。創意和理由則要自己想,做好人要有一點勇氣和Guts。最低運送量25袋。

由於市場價格太低,已經無法支撐運銷,運費2000元  請大家體諒。一卡車助農法是一個有趣的行動。讓大家創意迸發,連接城市與鄉村。原住民歌手巴奈和華山園區的演唱會都分別以橘子和高麗菜當作入場券ㄡ!這真是有趣而又令人難忘的經驗。半夜解散的捷運車上,都有年輕人拎著沒有包裝、沒有提袋的高麗菜---像是演唱會的身分證一樣。

酵素銀行:酵素銀行其實是一個現金助農的環保行動計畫。大家出現金幫農民度過難關。農民拿到現金,卻是利用已經無法出售的果菜來製作對環境有利,可以減少化學清潔劑的環境酵素。同時剩餘殘渣又可以當成果園裡的液肥。

做法就是一人出一千元,讓每一個願意加入的農民可以立即拿到三萬元,和製作酵素的一公噸容量的抗酸鹼桶子,以及製作酵素的原料---糖蜜。半年後提領20瓶酵素。農民則在農田裡就地製作,省去搬運費。

惠普科技舉辦柚子運動會。

助人也能成為環境行動參與者

這件事情讓助人者成為環境行動的參與者,讓農民成為環境保護運動一員。所有贊助者就共同成為酵素銀行的創辦人、股東、存款員,自行管理、自行設立分行。

沒開過銀行的這是一個好機會,只要一千元就可以。要加碼的還可以開分行,半年後成為酵素提貨點。這件事情簡單可行。每個都市都可以設立提分行,每個農村可可以成為供應者。這兩個項目是聰明好策略,請聯絡我。

最好是幫我,讓我可以專心開車。別忘了,我還在運送家俱到災區,很忙的!

柚子運動會

目前,這搶救柚子已有一些回響。第一車的柚子已送到智邦科技和聖靈宮。

明天科技公司下午下班每人都可以領柚子回家給家人吃。聖靈宮今天拜拜,宮主為大家祈福、培福,贊助了五十袋柚子,明天大家拜拜完也都可以拎著柚子回家。

第二卡車由遠雄人壽接力買下,送給全台灣的同仁。這批柚子下星期就會裝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