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瘋狗」也一樣! 郭文貴:南海若衝突美最快72小時擺平解放軍

中國議題

「你看到班農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了,美國與中國之間是制度之爭。」被中國通緝的富商郭文貴美國時間17日接受網路媒體《路德社》的採訪,談到中美貿易戰的下一階段,「美國財政部正在研擬下一步的制裁措施。」

郭文貴最近與美國政府高層的聽證會後,他與「美國政府現在第三號人物,講話會摸一下自己鬍子的」(白宮國安顧問約翰波頓)的對話,郭問對方「美國政府的人事異動,假如國防部長瘋狗馬蒂斯(James Mattis)被換掉,是否影響美對中國的政策。」

對方要郭文貴放心,並回他說「美國軍方對南海局勢有信心、有充分的準備,萬一發生了軍事上衝突或行動,有兩個計畫,一個是72小時以內,另一個是一個禮拜內,就解決問題。」這位幕僚還說「就像如果中東,如果伊朗突然在何姆茲海峽炸沉一艘船來封鎖,美軍有一個12小時的應變計畫,馬上把軍隊佈署完畢。」

郭文貴在先前直播的時候提過,現在解放軍在海上一槍一砲都沒有開過,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海軍很強,結果遇到了美國海軍,完了,一百年來全世界最牛的海軍是英國和美國。

若南海軍事衝突,美軍最快72小時解決

除了南海問題,中國過去以來一直和伊朗的原油交易,並且以人民幣做為交易的貨幣,讓美國視為最大威脅,郭文貴指出,根據官方公布的資料,過去兩年,巴勒斯坦、立陶宛、瑞士、吉爾吉斯、羅馬尼亞大概十幾個國家都用人民幣交易石油、貿易,郭文貴「美國過去不了解,現在發現後傻眼了。」

郭文貴說,美國已經升級對伊朗的制裁,中國與伊朗石油交易,也一定會受到制裁,中國一百多家銀行都成為制裁對象,無庸置疑。

「美國政府的朋友告訴我說,中國國安部劉彥平、公安部孫力軍竟然敢在美國本土上執法(抓郭文貴回國),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而石油與美元是穩定世界經濟的重要因素,中國想要挑戰,已危及美國政府。」他表示。

中國與伊朗的石油交易引起的制裁,也正是美國德州大學教育基金發起自中國撤資的依據。

德州大學教育基金是中國騰訊、京東、阿里巴巴的大股東,宣布開始自中國企業撤資,17日直播中,郭文貴再補充說明,然而有國內媒體報導「德州大學基金的作法,對其他基金沒有強制性,就算其他基金要跟進,也需要時間要改章程,因此沒有那麼快賣出。」

中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比較像兩家公司

「已經在賣股票了,這也是最近許多市場動盪的原因。」郭文貴說,擁有450億美元的德州大學教育基金是發起者,但要發起這個行動,需要得到多個部門的批准,第一個就是財政部。「說白了,就是得到美國政府各個部門的默許與批准。」

他接著解釋,德州大學要這麼做,情報部門軍事部門一定介入的,否則不可能批准,再者,德州大學董事會裡多位政府官員,也有很多成員是前十大基金相互的董事、獨立董事,德州大學等於得到美國政府批准,也得到前10大基金董事會的認可,「不可能說德州大學基金要懲罰日本,其他基金就得跟著你,一定是先問我要幹這件事情你們同不同意阿?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先幹,大家集體行動。」

郭文貴也與主持人路德談到正熱門的議題,領有美國工作證的沙烏地阿拉伯籍記者在土耳其的沙國大使館內被謀殺事件,郭文貴說,「我的美國友人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中國一樣,不是兩個國家,比較像是兩個公司,才會做出那麼荒唐的事情。」

「沙烏地阿拉伯友人更說,共產黨比沙國高級,殺海航的CEO王健比沙烏地阿拉伯更高竿,會帶到別的國家進行,還有國際刑警組織掩護、動用外交關係,還有媒體出來說是摔死。」郭文貴比較了兩個案例,沙國記者事件全世界媒體都關注,但海航王健被謀殺全世界媒體都禁聲,「就知道共產黨對各國媒體的藍金黃,對全球媒體的控制力。」

像法國大革命前?中國沒中產階級

談到中國目前內部問題,他提到與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等白宮幕僚之間有趣的對話,「中國目前的情勢和法國大革命前夕相同嗎?」雖然許多美國幕僚支持這個看法,但郭文貴認為中國當今不與法國相提並論,「雖然中法兩國都是面臨了貧富差距,但法國大革命時有階級衝突,但中國有階級嗎?沒有,中國只有統治者一級,其他都是奴隸。」

「中國的中產階級都是騙人的,那些資產都不是你的,都是國家、都是黨的,中國沒有中產階級,私人企業家的錢也不是自己的,1%的人控制99%的財富。」郭文貴說,中央收回去了68家企業,《人民日報》評論說是為了消弭貧富差距,但中國的企業自從鄧小平改革開放後替中國創造了多少外匯、多少就業機會。

郭文貴批評,中國政府把企業國有化,說為了消弭貧富差距「共產黨在中國成立的第一天就說要消弭貧富差距了,有消弭嗎?」他表示,現在共產黨做的事情就跟文化大革命充公地主一樣,但財富卻是到少數人手裡,現在連解放軍也家族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