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要他跳海!王世堅差點又成為韓國瑜最佳助選員

政治人物

身為一位最具全國知名度的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籍的王世堅再度誇下海口,只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真能當選,他就再去跳一次海。沒想到被冤家路窄的韓國瑜反將一軍,讓民進黨的他差點要成為韓陣營的最佳助選員,只好急急改口成「台式幽默」,暫時化解一次烏龍事件引起的危機。

韓國瑜這次在高雄市長選舉創造極大聲勢,讓民進黨選情極度緊繃。一向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善於在網路上凝聚人氣能力不以為然的王世堅,這次又在三立電視政論節目中不以為然的說,如果韓國瑜真的選贏,「這樣我真的又要去跳海了」。作為韓國瑜冤家的王世堅此話一出口,被網友認為是又再發下豪語,「難道又要打賭了?」

他差點成了豬隊友

不過,王世堅事後受訪時改口,強調不是要打賭的意思,只是一種「台式幽默」。為何王世堅要這樣臨時大轉彎?因為如果這次又要跳海,等於更激化了愛看熱鬧的民眾,讓他們更有動機想要出來投票給韓國瑜,才能看到王世堅再跳一次海。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出面說,即便他當選也會要王世堅跳海,王世堅差一點成為「豬隊友」。

其實韓國瑜之所以會打開知名度,也是因為一段在台北市議會接受王世堅質詢影片而起,王世堅一貫用兇悍凌人的氣勢質問時任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痛批他是流氓、菜蟲,但沒想到反被韓國瑜用吞曲棍球、跳海來挖苦,讓一向犀利的王世堅也語塞,這部2016年的影片在網路上的點閱到現在已將近800萬次,也一直被視為韓國瑜對抗綠營的代表作。

他是韓國瑜「貴人」

王世堅常利用兌現打賭諾言表演,他過去就曾因為公開打賭2008年國民黨不可能拿下台北全部的8席立委,結果他為此坐橡皮艇到三芝外海表演「跳海」;在2012年也為落選總統的小英去高空彈跳,在2017年時也因為網路專訪點閱破百萬,大方將頭髮剃成平頭,不但因此製造「守諾」形象,也為自己博版面創造高知名度。

除了正面形象之外,王世堅其實也有很多緋聞纏身,他除了被拍到帶樁腳女兒上摩鐵,今年還被拍到私下開車帶女選民到山區避車彎停留,但負面新聞都並未讓王世堅受到唾棄,反而讓他被塑造成一個具詼諧感的公眾人物,加上他的地方選民服務其實做得很扎實,所以即便因誹聞爆發而宣布不再從事競選活動,都還能順利當選。

他其實私下客氣有禮

王世堅被視為全台灣最有名的三位議員之一,其他兩名是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新北市議員李婉玉。由於台北市長期不由民進黨執政,讓王世堅得以放開手腳用力監督市長,凶悍強勢的風格,在搭配各種生動的道具,每每捕捉媒體的畫面,還有眼尖媒體發現,王世堅使用兩三層樓高的大型「充氣木馬」來質詢柯文哲,比喻他讓中國「木馬屠城」,其實也拿來質詢過前市長郝龍斌。

但有趣的是,認識王世堅的人都說,其實王私下是一個非常客氣有禮的人,連對不認識的小助理講話時,都會客氣的「請、謝謝」不離口,還會親切的主動幫忙按電梯,與公眾場合那個雌牙咧嘴的王世堅有如兩人,顯示他非常了解如何透過媒體滿足民眾的需求,從而為自己贏得名聲,即便很有爭議。

王世堅這次一番不經意的發言,差點意外成為韓國瑜的助選員。但以他的高知名度,又經常在政論節目露臉評論時事,而且以台北市目前選情來看,他未來應該仍然很有機會,可繼續在質詢台上大展身手,放開手腳全力監督下一屆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