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赴高雄宣傳反併吞 陳其邁:假消息傷害民主選舉

高雄選情

高雄民進黨與南社、長老教會本土社團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活動,20日下午於世運大道舉行,民進黨高雄市9位立委,特別提前於上午8時展開站街頭的同步宣傳活動。非常重視這場活動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親自南下,現身大寮區,陪同立委林岱樺站街頭宣傳活動。

花媽一聲令下,高雄立委都很團結

民進黨9位立委總動員輔選,與議員候選人則在各自選區站街頭,並在臉書直播,為這場反併吞行動,進行最大能量的宣傳。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高雄幅員廣大,自己經常上山下海,但選舉期間總是有跑不到的地方,非常感謝9位立委幫忙分擔。陳其邁指出,過去只要花媽一聲令下,高雄立委都很團結,現在花媽隊長交棒,一定會扛起責任,打好這次選戰。

陳其邁在清晨就與立委劉世芳及在地議員到左營「哈囉市場」做宣傳。陳其邁說,這次選舉充斥假消息,很多是來自境外、對岸,包括五毛黨的助攻,許多不實的指控,透過即時的網路散佈,防不勝防,造成很大的傷害,並且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這是很嚴肅的問題,呼籲大家要正視。

劉世芳表示,民主選舉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相信所有選民都不樂見,也無法忍受選舉過程中,出現來自對岸中國網軍,利用台灣的自由開放,製造假新聞,分化台灣社會。因此,特別呼籲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參與並支持這場活動。

這幾個立委選區選情呈現落後局面

台灣世代智庫19日公布「2018高雄市長選情」民意調查,陳其邁支持度39.8%,國民黨韓國瑜32.5%;看好度方面,陳其邁會52.3%,韓國瑜29.1%。陳其邁在支持度雖然仍領先韓國瑜7.3%,但是與9月中旬的民調相較,領先幅度卻有縮小跡象。

該民調還從議員選區做分析,陳其邁的支持度在第1選區(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杉林區、內門區、旗山區、美濃區、茂林區)、第4選區(楠梓區、左營區)、第7選區包含(三民區)、第9選區包含(鳳山區)輸給韓國瑜,這幾個選區的立委,分別是邱議瑩、劉世芳、李昆澤與許智傑。

陳其邁領先的區域,包括第2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阿蓮區、田寮區)與第3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立委是邱志偉;第5選區(大社區、仁武區、鳥松區、大樹區)與第11選區(大寮區、林園區),立委是林岱樺;第6選區(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立委管碧玲;第8選區(前金區、 新興區、苓雅區),立委趙天麟;第10選區(前鎮區、小港區),立委賴瑞隆。

選前最後階段,各區立委輔選責任加重,尤其是選情落後的地方,就看如何扭轉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