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捐1個月所得 是否當選成為中共介入指標?

高雄選情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發生出軌翻車事故,高市藍綠市長候選人都暫停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昨到高雄捐血中心捐血,表達心意;陳其邁表示,待捐款帳戶公布後,將捐出立委1個月所得,協助家屬度過難關,也希望大家慷慨解囊,讓遭逢事故者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愛心。

高雄等四縣市是中國的測試點

由於調查局長呂文忠2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自選舉活動進行至今,中國介入我選舉情事的情資已達33件;民進黨內人士指出,中國勢力有計畫介入台北、新北、台中、高雄這四個直轄市長選舉,「對老共來說,就是四點測試」, 若這次有效果,未來中國恐怕會如法炮製,繼續操作影響2020總統大選。

「中共過去打恐嚇牌沒有效果,現在就從內部分化開始」,民進黨人士表示,中國會招待特定候選人,帶樁腳或里長到中國遊玩,這些人之後覺得有所虧欠,也會支持這些較親中候選人的講法和政見,對地方選情造成影響。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天(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節目專訪時說,韓國瑜炒熱選舉,因此藍軍表態率高,綠軍表態率低,不過從內部資訊看來,陳其邁和韓國瑜的差距還有穩穩一段。

徐佳青:韓國瑜下重本網路聲量變大

徐佳青提到,韓國瑜下很多重金成本,網路聲量變很大,有一次她和韓國瑜一起上節目,下節目後她的臉書就被洗版了,很多帳號一看就是境外的。

對於選情,徐佳青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雖然在2014年的市長選舉拿下近百萬選票連任,但是陳其邁這次的基礎和陳菊競選連任時是不一樣的,陳菊在第一次競選高雄市長時也很艱難,只贏1000多票,經過2010年到2014年,才進步到拿下百萬票。

徐佳青說,這次則是重新開始,陳其邁的策略,也是想在陳菊的基礎上打冷選戰,沒想到韓國瑜把選戰炒熱,沒迅速回防就會變成一冷一熱,9月下旬民進黨開始意識到冷熱差異,藍軍很熱、表態率很高,綠軍覺得陳其邁很穩、表態率就偏低,來回之間看起來就會互有消長;進入選戰最後一個階段,加溫的關鍵是把支持者的熱情跟對執政認同感強力地催化出來。

陳菊:國民黨利用網路戰確實是成功

不論韓國瑜的聲勢是如何被炒作出來,或是中國的測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南下高雄,坦言國民黨在這次選戰中利用網路,「確實是成功」,而民進黨「一開始警覺性不足」,需要檢討。

陳菊表示,高雄市在謝長廷與她努力下,從重工業污染城市逐漸轉型為可以讓世代高雄人久居,市府團隊過去12年力拼,歷經天災與工安意外,一關關度過,現在正值關鍵接班時刻,而民進黨栽培陳其邁擔任市長接班歷經20年,如今網路充斥假新聞、假民調,紛亂時代讓民眾不知真相為何?感到霧煞煞。

陳菊直言,沒有任何市長可以做到100分,她自己也有不足,但對高雄來說,誰接棒完成市政建設太重要。陳其邁透過黨內初選出線,就是要承擔接棒責任,「這中間很多是非恩怨都不重要」。她拜託支持者,不管國民黨如何在網路造勢,高雄未來要發展,一定要讓陳其邁當選、高雄接班要成功,呼籲支持者這場選舉要把陳其邁撐起來,高雄一定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