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選舉前 川普承諾提出中產階級減稅10%法案

國際政治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說:「我們將在兩週內提出一項法案:我們計畫為中產階級減稅約10%。這不適用企業,而是適用於中產階級,我們此前已經給企業減稅了」。

11月6日期中大選前,美國國會目前正在休會,川普收回曾試圖使用行政命令的想法,他會試著在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現在沒有時間表決該法案,國會將在大選後進行表決, 

只是,最近幾天與幾家新聞媒體進行過交談的國會領導人和白宮官員都表示,他們對期中選舉前的減稅計劃一無所知。

川普總統22日重申他未經證實的說法,即共和黨人計劃在期中選舉之前公佈中產階級減稅法案,而現在距離11月6日國會大選,只剩下2周多的時間。

眾議院議長Paul Ryan表示,截至周一為止,還不清楚川普正在談論什麼類型的法案。週一稍晚,白宮發言人Lindsay Walters證實,減稅10%是全新的概念,川普上周六在內華達州的飛機停機坪時,才首次提到減稅法案。

川普和共和黨希望幫中產階級減稅

Walters周一晚間發表聲明稱,「總統和共和黨人將在國會支持對勤勞的美國人進行額外減稅。作為9月份眾議院通過的稅收改革2.0版之一部分,總統希望幫中產階級家庭減稅10%。」

川普希望將三個小型稅負法案加上再次大規模減稅的提案,合成為稅改2.0版,這三項法案共同構成稅改2.0版,所有這些法案都在9月下旬通過眾議院,但是,它們在參議院遭遇很大的阻力,幾乎難以想像在赤字不斷膨脹下,國會將通過減稅10%法案。

川普表示,最快可能會在11月1日宣布新的減稅計畫,財政部長梅努欽周日表示,希望很快有進展。然而,該聲明似乎是默認川普和共和黨人去年通過的減稅政策,並未像他們所希望的那樣受歡迎,一般民眾普遍認為該法案主要幫助企業和富人。

美國最近一年度財政赤字升至6年最高

同時,反對者認為,除非通過削減支出,來抵消減稅副作用,否則任何新的減稅措施都將進一步增加財政赤字,在川普執政的第一個全年度,財政赤字達到7790億美元,創6年來最高水平。

共和黨針對川普幫中產階級減稅計劃的支持度進行民意調查,結果發現61%的受訪選民認為2017年稅法大幅度改革,有助於富人,而非普通美國民眾,不這麼認為的比例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