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李榮貴」與北部婆媽團挺韓國瑜 陳其邁固陣地挺型農

高雄選情

假新聞、假消息持續延燒,臉書帳號「李榮貴」散布的訊息,遭警方鎖定,且查出IP來自海外新加坡,高雄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等偵辦李榮貴所發布,指參選人親信承攬高雄市府工程案等假消息一事,展開調查偵辦。

職業網軍遍布全球 IP橫跨五大洲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這顯然是一個職業的網軍,或是特定勢力有計畫性、集團性的行為,希望警方強力查察,否則這種抹黑、造謠會妨礙選舉的公正。亦有媒體報導指出,有些IP不只來自日本、韓國、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還有委內瑞拉、烏克蘭、俄羅斯、墨西哥等國,而且推文完就隱身,很難不讓人懷疑沒有假帳號機器人或境外網友加持。

在反擊假新聞與殭屍帳號的同時,市長選戰仍如火如荼的在進行,韓國瑜陣營仍不屈不撓,本周將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不少北部的粉絲要組婆婆媽媽團南下助陣;陳其邁方面則是在農業領域紮根,24日他受邀至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參觀農產品冷鏈系統及智慧倉儲系統,並出席青年型農座談,聽取青年農民在高雄打拚、努力的心情故事。

型農推崇智慧農業,未來要打入高端市場

陳其邁穿上無塵衣親自參觀冷鏈倉儲分裝流程,他表示,非常佩服型農們勇於接受挑戰、一步一步克服困難的精神,他會持續力挺農業,落實具體政策,協助農民改善產銷流程,將農產品銷售至高端市場,賺取更豐厚的利潤。

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負責人柯竣議表示,他的祖父是路竹在地的農作業者,他則是留美回鄉的第三代,目前與當地農民進行契作,也與農會合作,將高雄在地農產品做到高品質、高標準檢驗合格,能夠打入高端市場。

柯竣議表示,高端市場像是好市多、全聯、大潤發等大賣場,國賓、王品、鼎泰豐等餐廳、公主遊輪以及海外的加拿大、新加坡等通路。他說,目前做到可以讓農民獲得最高收購價格的保障,已經整合下游端農民,建立冷鍊智慧倉儲,擴展國內外通路。

出席座談的青年型農表示,很感謝市政府推動智慧農業,對在地農民幫助很大,他們知道誰做的好,希望市府的型農政策可以延續,讓智慧農業深入紮根,把農產品銷售到高端市場,增加農民收益,改善生活。

蕭漢俊挺韓有效應?陳其邁推農發基金挺農友

陳其邁表示,由於青年型農留在家鄉積極投入農業,大幅提升高雄市農業的競爭力,進而使得農民所得持續增加,未來他要再加強農產品分流、冷鏈技術、農產加工,也要協助農民完善生產履歷、發展行銷策略,全方面性地加強高雄農業的競爭力。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陳其邁指出,會逐年擴增農業發展基金,從目前每年5億增加到每年9億的規模,力挺農友,全心協助農民改善生產流程、加強農產品競爭力。

針對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態挺韓國瑜的效應,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已經有600多位型農,都有非常頻繁互動與深厚感情,他相信型農內心都非常清楚,誰才是真正支持他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