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野生唐鳳 陳其邁陪吃傳統肉粽聊創新科技

政治

真的是「巧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5日南下高雄,卻在鹽埕區被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野生捕獲」,陳其邁隨即當起美食導遊,就在附近非常有名的「郭家肉粽」騎樓用餐,兩人暢談高雄的智慧產業,也進行臉書直播,而他們都看好高雄在智慧產業的競爭力。

唐鳳:每次到高雄都感受多一點改變

今年8月,國際數位公共政策平台「Apolitical」網站,公布2018年「全球百大影響力數位政府人物」名單,數位政委唐鳳榮獲前20大。而他也正把數位治理的概念,列入外交施政的方針,顯示出政府對這項議題的重視,不斷在提高。他認為,台灣公民社會與各級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累積了值得驕傲的成果。

這次南下,唐鳳說,他非常喜歡高雄,也很常到高雄,每次都能感受到又多一點的改變,特別是像亞洲新灣區、棧貳庫從舊倉庫蛻變網紅地點、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等,從無到有,這些都是了不起的變化,難以想像以前高雄市區及港口被圍牆所阻隔。

唐鳳指出,這次南下包括屏東,有多個演講與參訪行程,過去多次到高雄,也參觀過亞洲新灣區有關智慧產業的進展,他認為,台灣在這方面的人才非常多,國際許多大廠要找設計人才,也很喜歡來台灣找,而高雄在亞洲新灣區的規劃與進展,非常有競爭力。

體感科技園區落腳高雄軟體園區

隨身攜帶VR眼鏡的唐鳳,也讓陳其邁當場體驗虛擬實境的樂趣。陳其邁提到,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有很大的潛力與條件,可以發展體感科技、AR/VR、軟體等數位內容產業,這些都在他擘劃的港灣新經濟藍圖之中,將成為未來高雄產業轉型的新趨勢。

唐鳳表示,去年曾到高雄參加放視大賞,看到高雄在AR/VR產業的蓬勃發展,他認為高雄在這方面,非常有未來。目前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也是把「體感科技園區」設在高軟園區,一定可以為高雄的AR/VR產業帶來發展優勢。

關於數位內容產業方面,陳其邁表示,他接觸過一些高雄在地相關產業的老板,了解到他們在國際上的競爭力非常強,內心感到非常敬佩,希望高雄亞洲新灣區能夠提供更好的配合,也為台灣青年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

陳其邁:融合電競等體感技術打造美麗港灣

過去向中央強力爭取「體感科技園區」落腳高雄的陳其邁,以杜塞道夫媒體港為例,將在亞洲新灣區打造數位內容實驗場域,引入電競、線上遊戲、動漫、視覺模擬、文創娛樂及體感科技進駐,運用智崴科技在體感技術強項、奇銳科技的數位動畫遊戲,「軟硬合體」技術合作,吸引軟體產業、媒體影音廠商設置各類主題體驗館,打造觀光魅力港灣。

兩人暢談過程中,許多在座的高雄市民也發現到這兩位貴客,迫不及待向前爭相表達想要合照,陳其邁與唐鳳均來者不拒,受到民眾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