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咖哩牛丼飯 把握一繁配二簡就能快速上菜!

美好食光

Day1:咖哩牛丼飯。
Day2:香煎比目魚、鹹豬肉、油豆腐、燙青菜

母子對話:

「以後會有很多新東西,馬麻就不會了。」跟小三生聊到科技的日新月異。
「沒關係啊,我慢慢教你,就像馬麻教字一樣。」小三生說。

怎麼有點感動。不過,以後教字不能太兇,免得老的時候被兇回來。(驚)

母女對話:

每天早上趕時間,小一生的頭常常隨便綁綁。煮婦自己的就不一定了。
「馬麻,你今天為什麼綁公主頭?」
「沒時間啊,綁起來就不用整理了。」
「你還有綁辮子耶,說什麼沒時間。」

冒汗。

=============圖文不符分隔線================

30分鐘上菜要點:

亮點只要一個,把握一繁配二簡的原則,一道重點菜,其餘簡單即可,就能達到快速上菜目的。

舉例:
咖哩牛丼
1.事先煮好的咖哩醬放進電鍋蒸,雞蛋一起放入
2.牛肉片加入1大匙醬油、一點糖抓醃,炒熟。
3.豆干用醬油膏、一點蒜泥、沙茶醬(可省略)抓醃,串起來,放上烤網,兩面烤熟即可。(想更省時間,直接放到電鍋蒸,沾醬油膏吃也是可以^^ )

香煎比目魚、鹹豬肉、油豆腐、燙青菜快速作法
1.比目魚片兩面灑一點鹽、白胡椒、低筋麵粉,熱鍋熱油放入比目魚,轉中小火煎至金黃。煎魚時不要一直翻動,可專心處理其他的菜。隔段時間再翻面,只要火不要太大(也不能太小),不用擔心把魚煎焦。

2.現成鹹豬肉放進烤箱加熟。190度:15分鐘。烘烤時,可準備沾醬:白醋加蒜末。

3.備一鍋水,先燙油豆腐,再燙青菜。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