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人大戰!無黨籍議員李順進挺陳其邁 韓國瑜想搶牙醫師公會卻踢鐵板

高雄選情

全台各地的無黨籍民代,大多偏向國民黨,韓國瑜在高雄獲得國民黨農會理事長蕭俊漢的支持,其實不是新聞;黑派羅兆宏本身也是藍底,支持韓國瑜也很正常,只是為了影響力,透過網路與媒體進行傳播,策略基本上是不錯的。

前鎮小港議員競爭激烈

在韓國瑜空戰造勢成功後,轉而進行組織戰,陳其邁陣營當然也不甘示弱,搶人戰及其伴隨的文宣戰,是雙方正在進行的攻防。

陳其邁28日參加無黨籍議員李順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李順進認為陳其邁長期支持小港的建設,呼籲支持者力挺會做事的人,他並與陳其邁攜手高呼當選。

已3連任、準備蟬聯4屆議員的李順進,選區在深綠的前鎮、小港,這次該區又是參選爆炸,特別是擁有全國知名度的陳致中,且藍綠都高額提名,唯一的無黨籍議員李順進面臨夾攻,橘軍也有新秀洪毓彬角逐,戰況激烈。由於此區是民進黨的大本營,雖然陳其邁崛起於北高雄,但南高雄的前鎮小港,更是小心翼翼固票。

李順進表示,他對於陳其邁始終不離不棄與高雄常相左右,就像對鄉親父母、鄰居、困苦人家一樣;呼籲大家不分黨派,相挺會做事的陳其邁,讓所有優秀的候選人都能夠當選。

李順進與陳其邁要攜手建設大林蒲

陳其邁致詞時說,當年代理市長時,李順進就相當支持他;若不是李順進替鄉親發聲,當時推動的紅毛港遷村,也不會進行得這麼順利。未來當選後,會與小港鄉親共同討論,對大林蒲提出最好的方案,市府的預算一定全力配合,讓大林蒲成為好生活、好居住的地方。

陳其邁指出,以前的小港是高雄尾,但在陳菊與市府團隊的極力爭取下,未來將對少康營區做整體的規劃,包括飯店、百貨公司,讓這裡成為小港的市中心。

陳其邁指出,他與立委賴瑞隆這幾年替小港機場、港口爭取到500億元預算,持續改善小港的生活品質,興建更多的公園、提升生活機能、改善交通。未來捷運紅線會向北延到路竹、台南,也會南延到小港、林園,他要與大家一起建設小港。

謝尚廷拜會韓國瑜,但支持同為醫生的陳其邁

至於前一晚有媒體報導指出,牙醫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在藍營人士陪同下,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與韓國瑜會面,暗示謝尚廷有改挺韓國瑜的意思。謝尚廷之後在臉書發表3點聲明表示,「單純會面我不希望任何人作政治操作,傷害到相關朋友,我們無法認同,也不厚道」。

究竟藍營有沒有策反?謝尚廷有沒有倒戈?韓國瑜也說,「下午說支持我,晚上就不支持了」,還表示「任何出來挺韓的人,都會被黑、被酸,民進黨迄今還是習慣使用這種方式,自己已經很習慣,他知道對方承受很大黨內壓力,民進黨不能這樣對待不同支持理念的朋友。」

但綠委趙天麟批說,韓國瑜言下之意,就是強調謝尚廷是想支持韓國瑜,但因為民進黨施壓而作罷,只是這種二度操作,讓謝尚廷真的動怒了。謝尚廷表示,「陳其邁委員長期以來都是牙醫師公會顧問,也大力支持和協助口腔衛生政策推動,我也認同他的理念,所以我們支持他參選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