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親中派立場轉向 郭文貴爆加拿大宣布停止和中國貿易談判內幕

兩岸國際

今年4月23日中國重慶市公安局召開記者會,宣稱陳志煜、陳志恒兩兄弟偽造國家機關公文提供給郭文貴暴料,將兩人「依法」關押至今仍未釋放,根據被中國通緝的富商郭文貴所言,重慶公安局的舉動,就是造成加拿大10月底宣布停止和中國貿易談判的關鍵。

重慶市公安局在今年4月舉行國際記者會,宣稱郭文貴惡意造謠,並授意並指使「疑犯」陳志煜、陳志恒偽造30多份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及國務院有關部委名義印發的國家機關公文,作為其「爆料」的主要內容,在海外公開散布傳播誤導公眾,造成惡劣影響。重慶市公安局表示,今年2月18日分別在廣東、湖南抓獲陳志煜、陳志恒。

加拿大兩兄弟,遭中國指控協助郭文貴

郭文貴曾指出,陳志煜、陳志恒二人實際上是在新加坡被綁架回中國,而且兩人是加拿大籍,其中一位還有加拿大騎警的身分,也是現任中國政治局某位常委秘書的親人。

更重要的是,郭文貴29日在爆料視頻中表示,兩兄弟被捕,就是最近加拿大宣布,在中國在一些爭議的人權問題解決之前,加拿大可能無法和中國達成任何貿易協定的導火線。「加拿大他們多少人來找我見面,對每件事情問的一清二楚,但都非常的低調。」

「加拿大總理對陳氏兄弟非常的關心,包括跟中方請求多次,但中方非常傲慢無禮,最後加拿大說,你們今天的傲慢,一定會付出代價。」郭文貴說,於是加拿大主動宣布停止與中國所有的貿易協商,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公開指出,加拿大想要達成協議,仍需要看到中國人權記錄的改善,加拿大才有可能簽署協定。

在此同時,與加拿大相鄰的美國政界,對中國與台灣之間的態度也開始有了轉變,郭文貴透露,一位美國軍火界的大老,是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等公司的大股東,過去曾是中國政府的座上賓,也曾與中國地產大亨共同投資過項目,一個堅定的「反台獨份子」,最近立場胚變,郭文貴說「他和其他幾位朋友要成立全球反CCP(中國共產黨)聯盟,今天要來我家開會呢。」

美國商界親中派,紛紛轉變立場了

郭文貴說,有幾位朋友在中國有很大的生意和影響力,其中有一位也是前國家領導人、前巨大基金的總顧問,擁有很多中國大企業的股份,另一位則是軍火商的老大,他們要發起反共聯盟,邀請三十幾位各國前任元 和各大基金金融集團代表人物來參加。

「尤其是這位軍火商,他的媳婦是中國人很喜歡的好萊塢女星,過去常和我吵架,他堅決反台獨,台灣應該和大陸和平相處。」郭文貴對這位軍火商的兩岸知識感到訝異,比一般美國人懂得還多,「但是重要的部分他都不懂,原因是過去都被共產黨洗腦了。」

今年5月,這位軍火商去了一趟中國主要城市、省分,再到台灣、香港、東南亞繞了一圈,回來和美國政治界接觸的時候,感覺到不對勁了,整個風向在改變中。

郭文貴指出,過去和美國的參議員談到台灣問題,會發現就算肯談,華盛頓的人也講些官話,例如支持中美聯合公報、支持中國統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談到「中國打台灣」的議題,官員們私下都說,美國不參與,頂多喊一喊,絕對不會幫助台灣打中共。

中國若攻打台灣,美國絕不旁觀

這位軍火商結束亞洲行回到華盛頓去,發現了巨大的變化,台灣問題不再隱晦,大家都公開的聊,有人開始問「如果中國打台灣 ,美國真的不參與嗎?」、「你想不參與就不參與嗎 ?不參與的代價是什麼?」不再是官方語言了。

美國政界討論到各項層面,例如台灣那麼多人在美國投資,包括美國那麼多人在台灣也有投資,最後這些人慢慢都轉變了,郭文貴說,這位軍火商認知到了,美國華盛頓圈現在立場是,為了維護美國的民主、自由和法制,維護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犧牲了幾千萬人換來的國際新秩序,如果中國侵台,只要台灣開口請求支援 ,美國一定打!

於是軍火商不但和其他幾位同好共同發起全球反中國共產黨大會,當他知道德州大學教育基金要發起議案,反對美國退休基金、養老基金、教育基金投資中國後,他也會對有關的上市公司上,發起 反對任何人投資中國共產黨,「頭兩天他還口頭跟我說,他還要成立一個基金拯救在海外被陷害的華人、新疆人、西藏人。」最後郭文貴豎起拇指說「這個老爺子,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