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金針菇牛肉捲、滷豆干豆皮、青菜、蜆仔湯

美好食光

到小一生班上講故事,講到刺蝟婆婆很老,看不清楚針孔時,有個小男生舉手

「我馬麻33歲,會很老嗎?」
「不會啊,很年輕。」煮婦都不敢說自己幾歲。
每個小朋友紛紛舉手出賣爸媽的年紀...,每個都30出頭,正當我懷疑難道全班爸媽就我最老還是有人謊報時...,有個小女生舉手了:
「我爸爸十八歲。」
我確定你爸爸謊報,謝謝。

=======圖文不符分隔=================

30分鐘快速製作步驟

金針菇捲牛肉要花點時間,所以另外幾道菜,規劃沒有繁複配料且丟鍋裡就不用管它的菜色。

1.滷豆干豆皮:取湯鍋放入水、醬油、八角數顆、糖、青蔥,放入豆干、豆皮開中大文滷,之後只要注意火不要太大噗鍋就好,不用再管它。

2.取一湯鍋煮水,水滾之後,放入蜆。

3.大同電鍋放入一杯水切下開關,等冒蒸氣時,放入青菜,蒸7分鐘。不要悶太久,不然菜會黃掉。

4.金針菇捲牛肉:以上三個步驟先進行(豆干入鍋滷、湯鍋煮水、大同電鍋放水空蒸)。金針菇洗淨剝開,放在牛肉片上,捲起。直到完成所有的肉片捲。肉捲放入鍋中用少量油煎至金黃,放入1匙醬油、1匙糖、2匙水,煮熟即可。(照片那坨是柚子胡椒)

說明:
豆干因滷製的時間短,除非醬油放很多,不然基本上不會太入味,但因為我用豆之味的香滷豆干,品質不錯,已帶有淡淡的滷汁味,個人還蠻喜歡的,且金針菇捲牛肉味道較重,豆干跟豆皮刻意味道不下太重。

金針菇捲牛肉雖然費時,但快熟,可以先完成其他菜的前置作業,等待空檔同步捲牛肉。其他幾道菜幾乎不用顧爐,只要記得水滾時放入食材即可。

菜忘了按計時器,不小心變黃了。@@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