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人氣外溢...北市議員連拜票錄音都指名要韓國瑜

北市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成為藍營年底選舉人氣最旺明星,藍營內部都認為韓國瑜創造的效應確實為選情加分,因此候選人都紛紛以不同方式邀韓助選站台,形成一股「韓流外溢效應」。連許多台北市議員選將邀韓為自己錄製電話拜票語音,讓許多第一時間接到電話的選民都感到意外。

韓國瑜藉著各種媒體平台上的高曝光率,成為全台藍營最紅政治明星,不僅各縣市選將都爭相邀請,連遠在台北的市議員候選人也包括在內,韓國瑜團隊就透露,幾乎所有台北市議員都來邀請。

韓國瑜可凝聚藍營支持者,台北市選將都邀韓幫忙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證實此事,雖然不能說所有候選人都找韓,但確實許多議員選將都邀韓國瑜幫忙,而韓國瑜也都來者不拒,因此才出現高雄市長候選人幫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拜票的電話語音。

黨內人士說,韓國瑜的媒體聲量現在一飛衝天,成為藍營的大明星,黨內看到他明顯有能力凝聚藍營支持者,因此也想借重韓為自己增加選票。

黃呂錦茹說,韓國瑜確實受到藍營支持者的歡迎,候選人會邀他幫忙也是合理的情況。這也展現出選舉除了傳統地方組織、媒體文宣造勢外,在新媒體的應用以及效果的重要性,在未來選戰中,藍營全體勢必要更重視這個領域。

韓國瑜助選是否能有效拉抬丁選情?

不過,韓國瑜是高雄市長的候選人,卻來幫忙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對於在台北市選市長的丁守中似乎有些不好看,所以在黨中央的規劃下,韓也將與丁同台拉抬選情。

藍營繼上次在台中讓六都市長候選人萬人同台造勢後,11月11日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活動,並由黨中央邀請其他五都市長候選人共同來與丁守中站台造勢,眾人關注的韓國瑜也將到場。

微妙的是,外界好奇韓國瑜是否真能有效拉抬丁守中,因為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交情不差,雙方也都公開惺惺相惜,所以外界也一直傳聞,韓是否有機會與柯同台造勢。但據了解,韓國瑜很清楚如此會對丁守中造成影響,所以不打算和國民黨的對手柯文哲合作。

最新民調顯示丁守中穩守基本盤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丁守中以35%的支持度緊追柯文哲的38%,雙方差距已拉近至3個百分點,姚文智支持度則持續維持第三名,僅有8%。雖然丁守中有拉近的情況,但藍營輔選人士也有憂慮,認為是柯文哲犯錯造成民調下滑,並非丁守中的上揚,整體選情仍陷於被動狀態,未來24天內要如何突圍就成為重要課題。

不過,藍營地方人士也說,柯文哲近來接連說出「女性不化妝嚇人」、「婦聯會不應再追究過去」,且柯文哲事後又對婦聯會說法在FB上道歉,在接近選前反覆出現失言問題,讓自己的民調下滑,而以丁守中平穩沒有嚴重犯錯的情況,在台北要守住至少35%的藍營「基本盤」,看來是沒問題。

韓國瑜的外溢效應是否真如黨內評估的如此強烈,還有待觀察,但顯然韓國瑜與柯文哲現象有些相似,因此黨內同志也很難不希望多邀請他以幫助增加曝光,但藍營要透過韓國瑜在「好朋友」柯文哲所在的台北市拉抬丁守中選情,會產生怎樣的化學效應,未來勢必將成為選戰中有趣的觀察點。